个人资料
正文

对角线恋爱补考的故事

(2007-10-21 21:42:09) 下一个
对角线年轻时追求对顶角姐姐,由于是初恋,没有什么经验,是故心情激荡之余导致魂不守舍,意外地没有通过对顶角姐姐的考试,遭到拒绝。

对角线是个好青年,有恒心,有志气,从来不气馁,于是在父母的帮助下通过关系网走后门送礼,找到对顶角姐姐,递交了申请书,要求补考。

对顶角姐姐心地善良,见对角线虎背熊腰、气宇轩昂、风度翩翩,而且据说有一手好诗文好书法,也动心了,心想给他个补考机会吧,即使不成,将他招聘为秘书也未尝不可。于是签发了补考证。

补 考前一天,办事谨慎的对角线吃了粒安眠药,一夜睡得又香又甜,唾液都流了一枕巾。第二天太阳升起时对角线起床了,洗了个冷水脸,顿时容光焕发,蓬荜生辉。 出发前又敷了点万金油,喝了一口镇定剂,罕见地迈着又稳又沉的方步赶到了考场。教室外送孩子补考的家长和围观群众都议论纷纷,交口称赞说对角线今天即使只 论外在表现,也显得很自信、从容不迫、落落大方,端的世所罕见,何况对角线是以有内才著称于世。

终于轮到对角线考试了。对角线当机立断,吐掉了口中的口香糖。

对 顶角姐姐微微一笑道:“对角线同学好,今天的补考科目呢,和上次一样,分语文和数学,这里我就不罗嗦了。虽然说一回生二回熟的,不过我依然坚持我的原则, 要是你答不出,别怪我当场拒绝,丑化先说好了。还有,这次我决定不考死题,改考活题。象上次那样你口袋里装个袖珍词典舞弊可不行,再说也没有什么用。”

对角线只好答应,用手抓了抓头皮,心怀忐忑。

对顶角姐姐:“这次考试我要进行考试改革,要打乱顺序,先考数学试题。这数学试题呢,就是用加减乘除和括号连接四个数,使得结果为24,俗称算 24 点。规则你知道吗?”

对 角线:“规则是知道,不过你题目不要出得太难,按照现在流行的说法,做人不要太过分了。你知道,要是我通过了考试,我们以后就是一家子,你给一家人出难 题,自然没有什么意思;要是我今天通不过考试,我们以后就会分道扬镳,形同陌路,因为我是男子汉,有自己的尊严,不会再申请第二次补考机会的,你出难题给 我这个陌生人做的话,那叫做何苦来哉,更加没有意思。”

监考人54丫头暗暗折服于对角线的逻辑思辩水平,不由得仔细打量对角线,虽然见他头发油光发亮站不住虫子、燕尾服也是笔挺笔挺的,但是方面巨耳,眼睛也发出智慧的光彩,显然不是通常的纨胯子弟,心里不由暗暗喝彩。

对顶角姐姐冷笑一声:“这四个数是3、3、7、7。你10秒给出答案,否则我当场拒绝。你知道今天要求补考的有一百多个,我可忙得很,而且我也想早点下班回去看时装表演。”说完喝了口香茶,动作娴熟,优雅从容至极。

对角线智商200,当下哈哈大笑:“没有问题!别说10秒,就是9.9秒都没有问题!”其实对角线估计只要三秒钟就够了,但是为了稳妥起见,临时将三秒说成了九点九秒。

1秒钟后,对角线的笑容减少一半了;
2秒钟后,对角线的笑容完全消失了;
3秒钟后,对角线的眉毛紧锁起来了;
4秒钟后,对角线的双手挠起头来了;
5秒钟后,对角线的额头隐隐出汗了;

滴答、滴答,只有对顶角姐姐的电子秒表在无情地响着,声声揪心。再看那对顶角姐姐,一双妙目却盯着窗外,似笑非笑,满面寒霜。

6秒钟后,对角线的背也隐隐出汗了;
7秒钟后,对角线的衬衣全部湿透了;

8 秒钟后,连监考老师54丫头也急得出汗了!兴许是旁观者清吧,这题呢,54丫头只花了0.54秒钟就算出来了,可是对角线作为时代著名的天才,花了八秒钟 竟然还是算不出,难怪古人也叹息对角线当局者迷。54丫头是个思想很进步的青年,很善良,很有社会责任感,在当今这社会浮躁道德沦丧的时代,任何人,只要 不是纨胯子弟,54丫头都欣赏,更何况对角线这样内外兼修、秀外慧中、左右逢源、能谈古论今还能背诵唐诗的好青年?54丫头暗暗拿定主意,决心要帮助对角 线。

54丫头很聪明,知道如果明着帮助的话,那肯定违法,别说对角线的补考资格会被取消,害了他一辈子,而且自己这监考补助说不定都会被扣除,这样吃亏的事情自己当然不肯做。当下略一沉吟,决定暗中相助。只见54丫头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唱道:

逆境中,休叹分秒急切切,
盼镇静,信自己将渡余劫!
惊回首,秋冬春夏始轮回,
抬望眼,日月星辰见盈亏。
这就是,春花秋实皆人定,
都应著,加减乘除岂无因?

54丫头有将帅之才,很有大局观念,8秒钟后还能不慌不忙地在对顶角姐姐的电子秒表响9下之前将暗语诗朗读完毕,委实不简单。

对 角线和54丫头一样,也是时代的弄潮儿,太有才了。时间这样紧迫,对角线依然善于抓重点。也许是福缘已至,对角线冥冥中意识到这最后一句“加减乘除岂无 因”是全诗的重点,而且“因”就是“因子”的意思,也就是说有除法和公因数!太妙了,太妙了!对角线只觉脑海里有一道光芒闪过----

最 后时刻,当对顶角姐姐面带寒霜,正准备宣布对角线补考失败时,只见对角线腾地一声站了起来,左手叉腰,右手振臂一呼,断喝一声道:“慢点宣布!我算出来 了!”监考老师54丫头见对角线此刻形像之高大之完美,简直无以复加,暗暗赞叹不已。只见对角线跑到黑板前,一口气写下了下面的算式:


7 x (3 + 3/7) = 24

写 完后,对角线茶也不喝,汗也不抹,气也不换一口,继续滔滔不绝地说道:“在座的各位男女同学和各位监考或者没有监考的老师可能会觉得我这次能在最后关头通 过数学补考而感到吃惊,少数心胸狭窄的可能还会心怀嫉妒,甚至怀疑我和对顶角姐姐有什么猫腻搞了什么舞弊。不过我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我没有猫腻更没有舞 弊,我靠的是真才实学!当然我为什么有如此高的驾驭能力,将时间拿捏到恰到好处,能在最后关头通过数学的补考,一则和在座的诸位老师的辅导和各位同学的帮 助分不开,但是更重要的是依靠我平时的刻苦努力。作为纽约市著名的天才,我平日里总是能做到持之以恒、不骄不躁,关键时刻也不松懈,例如昨天晚上,我就没 有看电视玩电脑游戏,晚饭就吃了一半,澡也没洗,就着手今天的补考,正所谓天道酬勤......”一边说一边唾沫四溅。监考老师54丫头爱惜人才,见对角 线唾沫四溅而浑然不觉,少不得暗暗为对角线的不拘小节击节赞叹。

对顶角姐姐善良,在公开场合绝不呵斥对角线,只是温言笑道:“对角线同学还得考语文呢,咱们得抓紧时间,要是你没有通过的话,我还得应试下一个同学。”

对角线是三好学生,当下答应:“那好,考试完语文后我再向大家兜售我的成功经验也不迟。”

对 顶角姐姐善良,在公开场合绝不呵斥对角线,只是温言笑道:“还兜售成功经验呢,你以为有两个对顶角姐姐可以嫁出去呀,真是死脑筋,还号称纽约市天才呢!” 监考老师54丫头善良,见对顶角姐姐一介女流,外表弱不禁风的,智慧竟然还高过对角线,不由得对对顶角姐姐刮目相看,直叹江山代有天才出,各领风骚半边 天。

对顶角姐姐笑道:“那好,你能否用回眸一笑这个成语造句?不准用英语,只能用汉语。”

对角线智商200,当下哈哈大笑:“没有问题!别说用汉语,就是用Body Language 都没有问题!”

对 顶角姐姐笑道:“那好,本姑娘好奇,我呢,汉语西班牙语俄罗斯语等常见的语言都会,甚至连希伯莱语和甲骨文语言也有所涉猎,但是就是没见过用 BodyLanguage造句的。你且试一试看看?莫要辜负了我殷殷希望了呀。”话未说完,自己已是一个回眸一笑。对顶角姐姐自己可能不觉得,但是一旁的 对角线却是被其美惊呆了,半天作声不得,心想自己这牛吹大了,要是自己这回眸一笑盖不过对顶角姐姐的,岂不弄巧成拙,岂不会导致补考不及格,搬起石头砸自 己的脚?

好 个对角线,困境之中却是不慌不忙,充分表现出一代天才应该俱备的良好心理素质。监考老师54丫头爱惜人才,少不得暗暗为对角线的大将之风击节赞叹。54 丫头以前主修占星术,善于预测,技艺之高,常常八九不离十,当下预测到对角线马上就会倾其所能用身体语言做出惊天动地的回眸一笑来,因此忙掏出相机,调好 光,聚好焦,将镜头对准了对角线。别的监考老师智慧不及54丫头,最多只是睁大眼睛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有的甚至还在打哈欠。几个喜欢对顶角姐姐的纨胯子 弟却在一旁诅咒对角线失败,一边嘴里念念有词,一边扎对角线模样的布娃娃,用削尖了的铅笔朝布娃娃狠狠地扎去。这帮纨胯子弟不学无术,哪里知道对角线从小 就思想进步,早就破除了封建迷信,扎小人布娃娃岂能伤得了对角线一丝半毫?

对 角线不敢怠慢,回想昨天晚上预备补考时在互联网里看到的诸多俊男美女各式各样的回眸一笑,比如章子宜、高仓健、夏梦、成龙、费雯丽、红袖添香老板娘、谢盛 友、吾、非吾、大河雅鲁、开心豆豆等巨星的,当下将众人的回眸一笑综合起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顷刻间自创了适合自己体型的回眸一笑。只听见“喀嚓” 一声,54丫头摄下了对角线如下的经典回眸一笑的照片:




心 高气傲的对顶角姐姐当即被对角线征服,叹道:“想不到你一介须眉,回眸一笑的水平竟然如此炉火纯青!我的回眸一笑虽然比你多几分妩媚,但是自问没有你这份 阳刚之气!难怪你补考前敢说大话,你真是太有才了!”聪明的对角线眼见对顶角姐姐折服了,自己通过了补考,心想自己何不趁此机会表现自己的谦虚?何况这是 在公开场合。对角线于是站在对顶角姐姐身边,只顾呵呵傻笑,虽然内心深处早已心花怒放。监考老师54丫头善良,爱惜人才,少不得暗暗为对角线的谦虚谨慎击 节赞叹。

话 说对角线顺利地通过了语文和数学的补考,对顶角姐姐虽然害羞,满脸红晕,但她是时代进步的女青年,所以还是落落大方地牵着对角线的手,向在场参加补考的同 学和监考的老师宣布她和对角线的婚事,表示此生非对角线不嫁。那几个喜欢对顶角姐姐喜欢得死去活来的纨胯子弟大失所望,有的竟然当众埋怨扎小人不灵验,甚 至怀疑菩萨是不是真的存在起来,场面几乎一度失控,好在对角线充满智慧,知道破财消灾之古训,吩咐值班擦黑板的荆棘鸟给在座的每人发了粒棒棒糖,这帮不学 无术的纨胯子弟才悻悻离去。其实菩萨怎么不存在怎么不灵验呢?只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对角线早就加入了共产党,早就破除了封建迷信罢了。

监 考老师54丫头善良,暗暗祝福这对新人,于是站起来朗声说道:“两位何不趁着这现成的高朋满座的机会,择个黄道吉日,公布结婚的日子呢?到时你们就不必给 大家送婚礼请柬了,可以节省大笔的请柬制作费和邮费。”众人轰然叫好。对角线深情地看了一眼对顶角姐姐,然后“咳”了一声,朗声道:“我理解并且谢谢大家 的急切心情!很多人可能知道我是纽约现炒现卖的代表人物,黄道吉日嘛当然有,理论上也存在,只是按照现炒现卖的观点,日子最好就定在今天!我等会儿得和对 顶角姐姐一起去纽约市民政局领取结婚证,这段时间大家可以聊天儿吃瓜子打麻将玩骨牌,但是不许吵嘴打架,具体适宜交给54丫头老师全权代理。待我和对顶角 姐姐回来后,我们就在这间补考的教室里举办新婚喜宴,大家说好不好?”大家轰然叫好,因为如果要改日子举办婚宴的话,他们得改天另行抽空前来,而且得穿新 衣服、还要另外花钱打的士,很麻烦,如果是今天举办婚宴的话,即使穿普通的便装也无可厚非。监考老师54丫头善良,爱惜人才,看到对角线如此坦率,少不得 暗暗为对角线的宽阔胸襟击节赞叹。

对 顶角姐姐盈盈站起,回眸一笑道:“谢谢大家在这次补考中给予的热情帮助!再次谢谢!端午节差不多要到了,俗话说佳节佳气象,祝福大家端午佳节愉快!大家知 道,现在社会风气不太好,我虽然是个小女子,但是因为从小长得美丽,所以也对社会上的歪风邪气觉得痛心疾首。好在现在时代在进步,各级政府决心整顿社会风 气,这欠钱和赊帐就是今年中秋佳节整治的主题之一,所以到时大家奉献礼品礼币的,请自觉奉上实物和现金,不要赊帐!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