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情怀(4,泰戈尔格调)

(2007-10-17 21:10:44) 下一个
16)
在永夜中默默等待是漫长而痛苦的。我只能低诉,不能放声歌唱,因为万籁俱寂,我害怕将你惊醒。我被我的歌喉束缚住,我的生命也成了无止无境的黑暗里为你待朗诵的诗篇。

我不敢言说我完全将你了解。每当我绘出你的完美画像,你总是能给你的生命添加一个音符,倾注以更新的篇章。

春去冬来,大自然无声无息,依然花开花落;你赐予我很多待开放的花蕾,我的画笔不停不歇,却也深知无法将你描绘完美。你无数的乐章我都已记住在心里,朝朝暮暮,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将你歌唱。

我知道一俟黎明来到,你骤然出现在我面前,我就会激动得泪水盈盈,小小的心儿会因骄傲而不停地呼唤,我整个生命就置身于浩淼无边的欢乐海洋。

17)
这一曲小山泉,从我懂事时就和我的歌儿相咏相唱。你就从这儿启航,带著我最小的纸船。我不能预言船儿将漂向何处,只相信它会不歇不断,蜿蜒至琼宇的边缘。

我朝夕相伴的童歌啊,最后一行谱儿都已写好,你为什么还在我心里徘徊观望,日日相依,夜夜相盼,迟迟不肯唱出来呢?

她秋波飘绿,口齿噙香,守候在山泉边最小最美丽的白色闺房。童年如歌如月,如波如浪,浩淼无边,不觉间过了一年又一年。

我知道,待我从无忧无虑,如烟如梦的童年醒来,我就会梳妆完毕,如约守候著你返航归来,第一次,第一次叩开我的闺房。

18)
你找不到我的,我藏身于你不远的小丛林,躲著不肯现身,只为我的高傲与羞怯。你为我守候在相约的地方,历遍春夏秋冬,不肯移动身影。荒野空旷寂寞,你无怨无悔,为我独自绽放光明,从前世到今生。

我只会在你不留意时出现在你面前;我不会流露出我的激动,叙说我心里的秘密,只为我的高傲与羞怯。我要让你和我的身影相叠相映,泻上前方绿色的山峦,让它流淌出我羞于唱出的歌儿,让你读懂我的情义隽永,源远流长。

我只敢偷偷看一看你的背影,然后低垂著头,极力表现得与别人没有什么不同,只为我的高傲与羞怯。我本是人群中一个不起眼的丫头,可是你却走到我身边,捧住我泪水盈盈骄傲难抑的脸庞,告诉我从此将是你的恋人。

19)
你的胸怀博大而宽广,我看不到边际,感受的只是你的浩浩荡荡。

我述说的是岁月里的阴晴圆缺,生命中的欢乐悲伤,你让我感受的是琼宇里飘荡的谐音,淌放光明的永恒玉盘。生命如流水逝去,你知道在我彷徨欲哭时来到我的身边,聆听我如泣如诉的吐露衷肠,让我融于你浩瀚的海洋,忘却本来属于我的生命短暂。

我知道我得到了你的怜爱。你赐给我一间精致的小房,我就在这儿自由成长。岁月如同我的歌儿,我总是不停地唱,我的小天地已变得和谐而完美,在你的呵护中我陶醉了自己,只知流连忘返,忘却本来属于我的生命短暂。

20)
岁月!生命!你为何总是那样的短促,来去匆匆?当我独自一人时,我总是悄悄地暗自哭泣,对着自己的心儿轻轻地问。
睡梦中天神赐福了我,在我领会祝福前天神已经离去。我读着我的诗篇,依然不得要领。

天神赐予我一个巨大的花环,此刻正搁置在我面前。朵朵花儿,如沐浴而出,圣洁无瑕,含苞欲放,相依相偎成一首长长的生命献歌,等待着我的低声吟唱。

欢乐,愁苦,情爱,毁谤,潇潇落叶,悲天悯人,滚滚长江东逝水,遥遥感悟着的琼瑶月宫,人间的一切爱与恨,和我的颂曲一起,都融于我圣洁无瑕的花瓣,没有撒落一滴泪水,不曾发出一丝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