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情怀(3,泰戈尔格调)

(2007-10-17 21:08:02) 下一个
11)
每当夜幕悄然降临,我就会点燃我桔红色的小灯笼。
孤独的旅行者啊,请你稍作暂停,进来围着炉火,和我促膝谈心。我的小灯笼火苗微弱,一点也不明亮,但是你应该听得见我声声呼唤。

我知道第二天黎明时分你又会匆匆上路,飘然离去,要走完你预定好的旅程;而且我也不再挽留,追问你渡过了多少河流,还要翻越多少山峰。

春去冬来,你也许记忆不起你曾经为我燃点的小灯笼;我却将它印在我的心坎,将它当成一种永恒,尽管我能够说出来的也只是摇曳的火苗,整晚的默默静坐,无语无声中的相知相惜、和谐宁静。

12)
我终于在日落前收到了你写给我的信。
明年此刻,当你从我门前经过时,你是否还会记得你的信证,不会忘记你的承诺,愿意送给我一朵小花,满足我那一直奢求着的小小心愿?

恼人的南风总是不停地吹拂,带走我断断续续的歌儿,吹干我那心儿几乎被刺痛的泪水。许多白天就这样无声无息地逝去,我还是没有完全读懂你的来信,猜知不出你的心意,推测不出你的承诺。

我停下手中的工作,回味着你的信证,在你若隐若现的承诺中沉迷陶醉。恼人的风儿吹拂着,吹拂着,我最小的花朵已经枯萎,整个花园都几乎荒废,我忘却了本来属于自己的工作,可我依然不知不觉。

13)
我坐在花园的尽头等候着你。
邮差每天都带给我一朵郁金香,送给我一封书信。从春天的气息中我知道你在向我走近。

如果有人问我是谁给我写的信,我不知道是否应该说出你的姓名。看着他满脸的诚挚,我满腹心思,眼珠儿也闪烁不定,判断不出他是不是我要等候的人。

如果有人问我能否赐给一朵郁金香编织花环,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应允。迎著他热切的眼光,我欲言又止,心里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不要责备我徘徊观望 ,举棋不定,因为我认不出谁是我要等候的人。是不是一直要等到春天逝去,那站在树下唯一不肯离去的,才是我最终要等候的人?

14)
我的心思就像片片彩云,请不要为我华丽的衣裳而将我赞美;因为我总是心不在焉,飘忽不定,我只是在急切地等待和他日落时分的相约相会。

我要走进湘水河滨那如诗的风光,那里,蝴蝶在嬉戏,笛声也缠绕着垂杨;我看得见,山径通幽,晚红舒展,我知道你会在约定的时间为我出现。

我的信念就像成熟了的果实,请不要因为我的香醇而将我守望;因为我已心有所属,不再理会任何呼唤,我要找到他为我停泊已久的兰舫。

我要走出湘水河滨那如画的风光,那里,倦鸟已归巢,船家也纷纷归航;我听得见,峡云飘绿,墨翠流淌,一俟我踏上船头,他就会为我扬帆驶向家园。

15)
“转身折回去吧,肮脏的小孩”,人们讪笑着说。看着自己满身的尘土,我面红耳赤,满面羞惭。只有你,我至今恋恋不舍的童年夥伴,牵着我的手来到林间,帮我采到一篮蘑菇,一串风信草,为我摇响我最喜欢的小铃铛。

我登上象牙白玉做成的宫车,珠光闪闪,人们竞相给我让路,给我热烈的欢呼,邀请我作客他们的琉璃书房。我满脸不屑,思索着我采摘过蘑菇的林间,痛惜着当初忘记问你的名字,家住何方。那时我的年龄还小,就像一朵闲云,只知道游戏无猜,流连忘返中不知道去领会你的歌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