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毅股票论坛

谈股论金,期待能华山论剑,会当凌绝顶。
正文

股市半年总结

(2007-11-24 12:52:00) 下一个
从2007年6月7日买入第一只美国股票到现在,快有半年的时间了,这半年的时间有一些成功经验但更多的是失败的教训,要想在股市这个巨大的风险和机遇的市场生存,
时时刻刻保持小心谨慎的态度,严格纪律是唯一的办法,在这半年中学会了很多,其中我想最重要的是以下几条:
1:坚持自己的独立的思想和判断并且不断的学习并且要快速的学习,不论任何的学科和工程,有自己一套的体系和方法都是成功的关键,在股市这个最复杂的市场中,没有自己的观点和方法是不可能生存下去的,
盲目的跟风结果就是被市场扫地出门,我不反对跟风,我不可能有时间研究所有的股票,对于别人推荐的股票我会给予极大的关注,但是如果该股和我的想法不符,我会放弃,在股市中
不存在不劳而获的收益。坚持自己独立的思想并不表示顽固不化,而是在不停的学习和了解市场的情况下不断的改进自己的系统和思想体系,在证券市场上我们都要付学费,一个重要的
就是在华尔街大学拿走你所有的财产之前,你要快速的学习,你要尽快的立与不败之地。这是我这半年的总结我认为第一重要的:就是有自己独立的思维和不断的学习。
2:止损,在操作中止损的重要性不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是在股市操作中的第一法则,止损是对自己错误快速纠正的行为,是让自己能够在股市这个险恶的市场中生存的唯一法宝,通过止损
才能在股市上立与不败之地。止损是对人性的挑战,是一件痛苦的操作,但是只有我们能够自由的运用这件法宝,我们才能在这个市场中生存并且一直的生存下去。在止损上,我现在做的
还很差,舍不得割肉的心态一直向一个恶魔一样纠缠在自己,要克服这个心态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就是,止损,止损,止损。止损的条件很简单,两个:一:到达
预定的紧急出口就一定要止损逃跑,二:感觉不好就一定要止损逃跑。
3:资金的管理:审慎的资金管理是保证自己不会因为一次或一时的失误而被市场彻底打垮的唯一办法,我每次看到很多的朋友被WIPE OUT,我就会想到资金的管理的重要性,由于我一直在从事
OPTION这个巨大的风险的操作,资金的管理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现在我的方法就是:1。决不动用资金的50%以上。2:每笔操作觉不超过1万多,3:每次绝不操过3个POSITION。
4:在抄股一年前我不会去做加仓的动作。5:不动用MARGIN。你必须考虑到在OPTION这个市场你一天就可能失去所有的资金这个风险,你必须始终有预备队。
4: 做一个快乐的市场追随者,股票能涨到多高,能跌到多底没人知道,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跟随市场,在多头市场做头,在空头市场做空,在大盘VIOLATILE盘整的时候做DAYTRADE。跟随市场
是保持赢利而不被市场所压垮的最好的方法,在市场没有明确的给出方向并且大幅震荡的时候以DAYTRADE为主,在向上的市场做多,在下跌的市场做空,在大的拨动中赚大钱。市场永远都是
对的,永远不要和市场ARGU。
5:耐心:只要在股市中呆过一些时间的人都知道,一年之中,我门只要做对了一笔交易就足够了。在股市中,耐心等待买入和卖出信号的出现,是保证成功交易的基础,是防治过度交易毁掉
正常心态。前两天看到捣乱在DQ的买,割,买,割,买,赢利,我觉得不是很好,需然止损是很重要的,但我认位,当交易出现错误的时候,这时候最好的是停止交易,尤其对与我这样的
新手,是防止错误扩大的最好方法。我不认为你今天不交易就失去了机会,对我来说,机会每天都存在。
6:防止赢利变成亏损: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话题,迄今为止,我并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贪,在有一定赢利的情况下先TAKE PROFIT。在看顶和看底方面,我没有多少惊讶,
我在买入的时候,我会参考主要的支持位,另外我认为最好的买点在PANIC SELL的时候,卖点在PANIC RECOVER的时候,但是这个问题没有答案,需要反复的积累经验,我现在能做的就是
在我有25%以上的利润的时候绝不要放跑掉,宁可少赚,也不要把利润变成亏损。
7:不要交易风险过大的股票:多少人被WIPE OUT是因为想抄低,多少人是因为觉的不可能会跌而被WIPE OUT,或多少人是因为价格很高觉的不可能会涨了而接着涨被清理出股市,对与
高风险的股票,你要做的就是DAYTRADE,永远不要留股票过夜,你可以操,但一定要控制风险。

在股市这个市场中,不停的学习是生存的关键,了解多空MM的意图,了解主力的动向,如何从图表中去去找到主力的动向是一个不断学习和进步的过程,是经验的总结,这个没有捷径可以
达到的,你要做到的是在游泳中学习游泳,在操作中学习操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