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

在生活与时事的空气中游走,多一些桂花浓烈的清香,包围者你,浸润着你......
正文

谁能拯救我——阿治住院心记

(2007-10-11 18:03:44) 下一个

真是多事之秋,阿治住院一个多月,一直很是闹心,自己患脑癌的消息一出,便在网上大肆流行,传的沸沸扬扬,引起了弟子们的极大恐慌。更为严重的是,高层内部的接班夺权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局面很难平衡,更有内线报告说有弟子要密谋抢班。联想到自己患癌这等绝密消息的外泄,更始怀疑这场事管生死存亡的惊天阴谋,不觉要倒抽一口冷气,打了个寒噤。护士玛利亚见状,急忙过来,洪志用一贯的动作耷拉着手动弹了一下示意没事,玛利亚极其不解地离开了。

“这个人究竟是谁呢?他要策划怎样的阴谋?他串通了那些人?......”在他头脑中留下大大的问号,连同癌细胞填满了整个大脑,压迫着每一根神经。最近“三退”人数增长缓慢,弄虚作假,谎报成风,让共党抓住了把柄,揭露材料铺天盖地,免不了看了几份,其中有些证据确凿,足以证明“三退”工作漏洞百出,这样的情况如果得不到有效遏制,势必影响到大法的生存,美国佬不是白给饭吃的,上次为了活动经费的事,让那几个弟子去送命,我也是跪的双膝发麻,活的够憋屈的。如今,这帮崽子们还是不理解我的苦楚,做“三退”文章敷衍了事,文艺大赛也是搞的泠泠清清,这叫我在主子面前非常为难,如果主子追问下来,将使我更加难堪,到时经费拨不下来,别说给我治病,就连弟子们吃饭都成问题,弟子们饿急了还不把我给吃了。这帮崽子们难道不知道“有奶便是娘”这个道理,“三退”务必突破,活动要轰轰烈烈,才好在主子面前说话。阿志强打起精神来,决定传话侍从,责问他们干什么吃的,转念一想,还是留条后路,现在不是发脾气的时候,正在思忖间,头痛发作了,百般难忍,似有千万条虫子钻进脑髓一般,在啮噬着自己的血肉,吮吸着每一根神经。瞬间,晕倒在病床上,已经枯槁的脸更是失去了血色,煞是吓人。玛利亚觉得这个入院一个多月的病人非常怪异,刚才明明是他需要帮助,但刚一接近他,就遭到拒绝,于是细心的玛利亚就更加密切地注意起这个病人来。当他发现阿治扭曲的表情,马上预感到发生了什么,迅速打电话给叫来马丁·路德医生进行急救,一阵忙乱之后,阿治头痛开始减轻,慢慢舒醒过来,密密的汗珠从额头渗出,他无力地睁开双眼,望着身边的玛利亚,似乎要说什么但又止住了,玛利亚急切地向他询问,他只好将头转向一侧,视线落在窗外的水杉树上,落日的余辉透过微风婆娑的树叶,在眼前跳跃,使他感觉到一丝美好,当玛利亚问要不要通知他的妻子过来时,硬把他重新拽到思考上来,她来了又能做什么?谁知道明天会是个什么样子呢?真是心力交瘁,于是,他又沉重地闭上了眼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