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总是令人吃惊的小点

(2015-08-16 16:42:30) 下一个

有了两个孩子,才能体会到每个人其实都是很不同的。点点总是出乎妈妈的意料,惊喜不断。

(1)

怀小点的时候,我后期因为孕期糖尿病,几乎两个星期就去做一次检查,居然一次都没看到小点正面像。每次她都拥抱的姿势紧紧抱着妈妈,当时我就想,又和姐姐一样,揪着妈妈衣襟,连上厕所都跟着的孩子!

但小点出生后到两岁之前都很独立,外公外婆都说没见过这么乖的孩子。睡醒了就一脸阳光灿烂的笑容。我们以前以为孩子都是没睁开眼睛就开始哭着找妈妈了。养了小点儿,才知道,原来真有睡醒不哭的孩子!妈妈在不在身边都没关系。入睡时间精确到分钟,也不用吃奶哄睡。有一次午饭喂晚了点,居然在高椅上就睡着了!

(2)

看羊羊的故事,点点说“我是喜羊羊!”

见到爸爸,“救命呀,救命呀!”

妈妈问她怎么啦,小点儿说:“太狼~!”

(3)

网上有一首好玩的儿歌,:“johny,Jonny ,yes papa"小点很快学会。有一天,爸爸坐在点点的小沙发上看电视,点点站在爸爸面前开唱:

点点:“Jony,Jony!"

爸爸:"Yes, Jolie!"

点点:"Sitting on my sofa?"

爸爸:“no,Jolie”

点点:“telling lies”

面对点点的追问,爸爸突然不好意思了,赶紧让开。

(4)

妈妈叫正在玩玩具的点点过来吃饭,小点回答“nope!”

妈妈唱:“拔萝卜,拔萝卜,嗨哟,嗨哟,拔不动。小姑娘,快点来!”

点点“来了,来了!”,蹬蹬蹬的跑过来。

(5)

两色半的岁的小点儿什么课都没上,对姐姐整天忙羡慕不已。妈妈决定报一个游泳,体操一条龙的课,反正跑一次。点点对自己唯一的课外活动很珍惜,几乎不缺课。有一次爸爸带去上课。回来妈妈问游泳课好玩吗?点点很兴奋!“好玩!pee in the pool!"

(6)

冬天来了,点点早上不愿意起床,还要妈妈陪睡。我一动,她就哼哼,我坐起来,她就大哭,边哭边拍着她身边的床 “lie down,lie down”。我只好又躺下,但早上一堆活要干,我心里急呀!于是发出痛苦的哼哼声,“are you ok?" 小点突然已无比清醒的声音问我。。。

(7)

小点在幼儿园里,谁拿了她在玩的玩具,就和谁打架。曾经有过一天被罚站三次的记录。上了大班,我没听说过被罚,每天到幼儿园都要快乐的和所有人打招呼,“hi,我来了!”走的时候还要给老师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于是信心满满的问她:

      “点点啊,幼儿园老师都喜欢你吧?”

---“不是的,她们都不喜欢我!”

      “为什么呀?”我吃惊极了

---“我和小朋友打架,从外面挖雪,倒在地上!.....”

(8)

姐姐拿着录像机问点点:“我把你昨晚万圣节要的糖全吃光了,一个都没剩!你生我的气吗?”

小点儿说:“no, I am not angry at you. I am M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