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六岁女儿的话让我今天还在思索

(2012-11-03 06:45:10) 下一个

女儿在上一年级,是个快乐,自信的小精灵。

我们一家都爱唱歌。所以小家伙也学了不少中外的歌。最近她回家会对我说班上**笑话她唱High歌。我告诉她对歌曲的每个人都有偏好,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

昨天回家,她又对我说,妈妈学校另一个高年级的学生认为“龙的传人”不好听。

我问她,你为什么总在学校唱中文歌呢?同学们都听不懂的呀?可不可以唱一些大家能欣赏的英文歌呢?

女儿看着我的眼睛认真的说:“这是Talent Show。如果我不唱,别人怎么能听到中国好声音呢?Yes, Voice OF China!”

我一时无语。不知小小的她在这西方文化包围中对同学的嘲笑能承受多少,又能坚持多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