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学说话

(2007-11-08 08:23:41) 下一个
都说孩子们学语言快,宝宝也不例外。但我发现背后的原因是她太勤奋:不但白天在学,临睡前会把白天学到的新词都温习一遍,晚上睡觉时也在不停的联系,早上又会过一遍。这么勤奋,学什么都会学得好的吧。

经过一个晚上的联系,每天早上,宝宝说话都会有跳跃性的进步。比如一天早上(19个月大的时候),她突然开始用连词和副词了。
"妈妈,一边给我喂奶一边给我讲故事,好不好呀?"你听,一边一边呢。
"妈妈,身体不舒服,好象有点发烧"
"要看医生了,怎么办啊?"其实她好着呢,就是不想去幼儿园。
"妈妈,I love you TOO"
"好漂亮呀"。

宝宝一直不明白你,我怎么用。我也不知该怎么教她。曾经试图给她解释:"你,就是宝宝,我,就是妈妈;但如果你来说,你就是妈妈,我就是宝宝。"我自己都晕了。
宝宝是这样用你我的。有一次,我正在吃面包,宝宝突然问我:"你吃不吃呀?" 我愣住了,我不是正在吃吗。再一想就明白了, 我每次想让她吃东西前问的不都是这样问宝宝的吗?原来她想吃面包了。
"你喝不喝水呀?"其实是她想喝水了。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样提出要求,那该多温柔呀!突然,今天早上(20个月大的时候),宝宝对我说"我不穿这件衣服"她反复说了两遍,用手拍着自己的小胸脯,那是告诉我,她知道"我"就是自己-宝宝啦!我可能以后再也听不到那么温柔的请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