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宝色练习

(2009-01-18 00:11:52) 下一个
这次的寒潮十分强劲。昨天傍晚到海边去,希望能拍到天空中冰晶折射的晚霞。在冷风效应摄氏零下18‘C的海边,双手捧着相机,按不了几张,十个指头象被砍掉般的钻心地疼痛。只好草草收拾家伙,打道回府。

今天气候依然寒冷。下午,天空阴云笼罩。说是今晚有雪。气候寒冷,只好猫在家里。想起昨天爵士兄又提起阿宝色,一时兴起,从硬盘里找了张扫街旧片,做起练习。

几个小时过去,却没有突破阿宝色的瓶颈。细分析阿宝在屋脊上的一百多张图片,找出几点原因,是否就是瓶颈的所在?

1)阿宝所拍的美媚,拍摄前都经过化妆师精心化妆。
2)阿宝拍照时,现场布置灯光,精细调控。
3)仔细对比阿宝的图片,每个美媚之间图片的色调并不统一,肤色各有差异。同一美媚的肤色,手,颈和脸部的肤色也有差异。唇红也是各显异彩。

对比以上几点,我所用练习的美媚图片只是在五大道上扫街所得。幸好被拍的美媚很Nice。没有恶言拒绝, 涨红着羞涩的脸积极配合拍照。没有精心化妆,没有特别灯光布置,仅用了外闪。

还有一点是我几个月以来的瓶颈。自从我的屏幕经蜘蛛爬过后,在各个软件里看同一张图片的色调都不一样。在Canon 的DPP、魔手和IE里看是同一高色温的色调。在Windows Viewer 里看是低色温的色调,在PS里看是更低一点色温的色调(这个才是正确的色调)。到B&H去问,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没有可能,什么软件看的颜色都应该一致。怎样跟他解释,他都把我当作是外星球来客。打邮件到Colorvision 去问,回复说是我的软件里被镶入CrazyColor。问非所答,莫名其妙!城里人很少讨论此话题。记得屋脊上曾经有色友也遇到过此瓶颈,但后来是怎样解决的,没有看到相关文字记录。KenRockwell在阐述他养蜘蛛的心得时说,Apple可以通过调整Preferences使IE的颜色统一,但Windows没有此功能调节。难道我的瓶颈没有解决办法?致使我在练习阿宝色时不得不反反复复在几个软件里不断调换,尽可能使颜色在各个软件之间看上去更接近阿宝一点。城里的各位师长,谁要是有解决这瓶颈的法宝,请不吝赐教。我就不信这没有解决的法子。

不罗嗦了,把我今天练习给大家贴上来,请各位师长给参详上面的分析是不是造成阿宝色瓶颈的原因。谢谢大家指教!

阿宝色练习:




Origin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