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绝 皮囊

(2010-07-11 17:43:25) 下一个
五绝 皮囊


此我非真我
谁人说得清
皮囊吾暂借
乐向世间行


我站在病床前, 不用俯下身子, 就能看到我的眼睛,半张半闭,带着最后的留恋; 我伸出右手, 放在我的眼睛上; 当我拿开我的手后,我发现我的眼睛完全闭上了。

医生和护士们注意到了, 开始测量各种生命信息。 一切都显示, 生命已离我而去。

我悬浮在病房的右上角, 人们开始忙着收拾, 一张白单子盖住了我, 一个白纸卡片拴在我的右脚大拇指, 我估计我的简历应该在上面,很简单的简历, 生于, 卒于, 而已,而已。

他们把我换到一个较硬的车上, 我想是那种地方用的。

我跟着他们走,没有人注意我,车上躺着我的皮囊, 我跟他有感情, 他毕竟跟了我这多年,在这世上为我遮风雨, 挣脸面。

人们急急地走来走去, 我试图躲避迎面来的人流, 他们视我如无物,好在什么都没发生;好一会儿 我才明白, 没有了皮囊,就没有了我。

我走出建筑物,一切都如常,鸟儿还在叫,阳光有点儿热,可能是没有了我的衣裳, 还有我的皮囊。

我终于丢了我的皮囊。


写于 生日

好在, 他们来接我了。


(纯属编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