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韩乔生:最受欧美媒体欢迎的央视美女--冬日娜

(2007-10-09 16:53:35) 下一个
韩乔生:最受欧美媒体欢迎的央视美女--冬日娜
  我的同事冬日娜是一位蒙古族姑娘,青春洒脱,长发飘飘,而且酷爱赛马,你看那小身扳儿一尺六寸六的水蛇腰据说是草上飞练出来的。几年前曾和我一起去埃德蒙顿报道过世界田径锦标赛。当时我曾发回过一条消息,题目是站在世界冠军肩膀上的人。那是因为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结束后,我们央视和其它电视台一样有现场记者的采访。当百米冠军格林从采访区通过的时候他只接受美国电视台的采访,而且就那么一两家事前约定好了的。谁能想到在接受了美国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后格林却直奔冬日娜而来,面对旁边十几架摄像机和一堆的大炮镜头,格林是排除一切外界干扰,只回答冬日娜的提出问题。于是在众多欧美记者嫉妒的目光中,小小个冬日娜竟然一举搞定格林,将美国媒体以外的“独家采访”发回国内。一时间在埃得蒙顿,冬日娜的名字被很多人所熟悉。我问冬日娜到底靠什么秘诀搞定格林?她只是笑而不答。后来我问一位澳洲的记者为什么冬日娜能征服格林时,那个老外队我说,冬日娜是蒙古语“美丽的东方”的意思,她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鸟,她的脸太具东方的古典美了。后来我便把她写成了一只从大草原飞到埃德蒙顿的小鸟儿,并把标题为 《站在世界冠军肩膀上的人》的消息发回了国内。
  
  
  以后我和我的同事们采访中会经常碰到外国同行问起冬日娜。这次作为报道田径的专项记者,冬日娜又来到了雅典。前两天,一个在加拿大世界田径锦标赛期间就结识了冬日娜的ESPN欧洲体育台的记者又来到我们CCTV的工作间找她,见了冬日娜后问寒问暖的那个劲呀真让人羡慕。
  
    游泳项目已近尾声了,和我一起的两位专门从事游泳项目报道的专项记者也有机会跑跑其他场地去开开眼。昨天他们和冬日娜一起外出采访,回来后感慨颇多。
  
    “我们到新闻发布会会场的时候,本来没有架摄像机的地方了,可人家冬日娜一去你猜怎么着?立刻自动就给腾出来一块儿地方。人人都用那种眼光盯着我们。
  
    “哪是看你呀?人家看的是冬日娜。”另一位记者挖苦道。
  
    “在老外眼里冬日娜就是典型的东方美女。还记得法国世界杯的时候有一场时装秀咱中国去的一模特儿李欣吗?人家老外就喜欢这样高颧骨的,两眼不大但却特别有神,那小腰儿瘦瘦的,长发飘飘……”
  
    “那帮老外别提多喜欢冬日娜了,不用说那感觉特明显。”
  
    “他们想看冬日娜吧可又不敢直接看,转一圈儿又回来了想再看一遍。当时我就想起‘犹抱琵琶半遮面’那句话。最让我们俩受刺激的是走哪都有人看我们。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看我呢,后来仔细一看才知道,哪呀?人家那是在看冬日娜呢。
  
    “以前在国内采访还没觉得怎么样,这一出国呀才感觉到真的是不一样,就冲这我以后也不和你跑游泳了,还是跟着冬日娜爽!”
  
    随着奥运会的第一金牌大户田径比赛的登场,您也可以在我们的镜头中看到这位深受欧美媒体欢迎的美女记者出现在央视的屏幕中。
  
    韩乔生(央视体育节目主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