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然然

当回地主,我的地盘我做主.当回主人,我的生活我选择
正文

我也再讲一个

(2007-10-20 08:09:51) 下一个
再讲可能有很多人会觉得墨迹了,可这种事在现实社会真是挺多的,也值得关注一下,关注那些被领养的孩子,也关注一下养父母的艰辛!
也是个真实的发生在身边的事,不过时间久了点.知道的时候是在上高中的时候,也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我们高中那届,高二才分班,所幸我在决定分班的那次考试超水平发挥,被分到了最好的班级,这个班是由全年纪七个班按那次考试的分数排了前50几个人组成的.其中就有一个小女生,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慢慢的在闲暇之余就聊一些三八,家里的情况等等.她就跟我讲了她伯父伯母领养孩子的事,说到这我们该言归正转了.
她伯父伯母都是老师,生活一直很开心很幸福,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孩子,两人可能是一个有点毛病,但是谁她就没说.后来在亲人和朋友的劝说下,他们决定领养一个.他们有个朋友在产院,就是通过他,知道了有个未婚妈妈要把自己刚出生三天的孩子送出去.过程就不说了,经过一些讨论,最后这个孩子就到他们家了.这是个男孩,很可爱,很聪明,他们把他当星星月亮一样宝贝,每天出门上班前都得左亲亲右亲亲的才肯走.因为工作忙,就请了个保母来照顾他,奶粉啊衣服啊有好多都从香港带回来的呢.小男孩就这样幸福的无忧无虑的长大着,他们也在享受着这天伦之乐.可是这幸福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一场灾难代替了.
就在这小男孩三岁的时候,有一天他突然跌倒但自己站不起来,伯父伯母意识到这是个问题,就带他到医院去检查,晴天霹雳就打到了他们的头上,打进了他们的心里.检查的结果是:先天带来的一种疾病(什么病我忘记了)导致小男孩面临瘫痪......从那时起一切都变了.(说到这里就揭示了领养带有一定的风险性,领养这个男孩前,医院的朋友通过关系查了那个未婚妈妈的病使,就怕有什么遗传病,可当时什么没查出来.但不幸还是降临到这个原本会很幸福的家庭).
小男孩的情况是一天天变坏的,刚开始还没那么严重,也还可以站,可以走,可以跑,但跟正常孩子没法比,走路没那么稳了,总觉得腿有些软,摔倒自己没办法站起来.然而最坏的事情是当小男孩四岁的时候,突然某一天起不了床了,那时起该来的还是来了,小男孩瘫痪了......
为了能全心的照顾这个孩子,伯父提前办了退休.小男孩上半身还没事,就是两条腿没知觉了,大小便还知道.为了不让孩子寂寞,伯父伯母尽量多的陪着孩子,推着他出去玩,散步,去公园,给他买玩具,买游戏机.也会教他该学的知识,买好多书.到了小男孩该上学的时候,就把家里当学校,每天也是象学校一样按时上课,这使得小男孩的水平比同龄的孩子还高些.小孩子不能下地走和跑,是最痛苦的事,所以这个小男孩偶尔也会闹,会叫,就是要出去,每当这时他们心里跟刀绞似的,但有什么办法啊.不能活动,所以小男孩慢慢变成了胖男孩,随着岁月的流逝,小胖男孩变成了大胖男孩,当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男孩已经15,16岁了.
每天伺候男孩的艰辛不想而知,白天都好过,晚上最困难.因为他腿完全不能动,所以躺下了就不能自己翻身,小时候伯母还可以有力气来帮他翻身,后来就只有伯父可以了.怕他长褥疮,伯父多年来养成了每晚起来两次帮他翻身,随着男孩的长大和体重的增加,伺候他就越来越艰难了,可男孩一直都是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都感动着.......
在男孩彻底瘫痪前,看了好多医生,也吃了好多药,可是先天的东西,神仙都没办法改变.医生告诉他们,男孩的生命不会太长,或许能活到20几岁,或许30几岁.伯父伯母不管男孩什么情况,都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我知道最后的情况是;伯父伯母说,会尽全力来让这个生命延长,他们会伺候他到最后,等他真有什么的那一天,就好好把他葬了,然后伯父伯母就去旅行,环游全国和世界......
后来我们失去了联系,男孩的最后结局我不知道,但心里一直都在祝福着他们,真期望奇迹会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欣欣然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关注!共同祝福!!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总会被人间这种爱打动,就是,就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唉,珍惜吧,珍惜我手中的幸福吧。至少,我们身体安康。
祝福这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