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BSO我年轻貌美的老妈

(2009-12-19 13:35:20) 下一个
本来要把“年轻貌美”几个字打引号,因为毕竟不年轻了,不能误导父老乡亲们。但担任校对工作的老妈毅然决然地把它去掉了,盖因“年轻是不年轻了,但‘貌美’部分是事实”。美女说了算,我无条件服从就对了。

从前阵老妈回国参加大学同学会说起,所有同学异口同声夸她“不敢相信居然跟N年前一点变化没有”有问她使用了什么保鲜大法的,有问她平时在这边都吃什么擦什么的,还有悄悄问她是不是动了刀子,拉了东北大拉皮的。更搞的是居然有人拿她和潘迎紫比的,我听了,几乎晕厥,跟妈说,那你现在进军演艺圈去吧。把老妈哄得云山雾罩,回来还给老头子接着吹,“他们还夸我头发居然那么好,可以给洗发水做广告了”。老头子撇撇嘴,赤果果嫉妒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是不是对每个灵长类的都那么夸的吧。”

再说说这边的群众对老妈“年轻貌美”的认可。话说某天我的godmother Kim的生日,假一家酒吧举行生日Party,老妈不饮酒,打算去Virgin Drink。门口Bouncer居然一本正经地问她要看ID,虽说那天她穿的是我过继给她的juicy couture,但也不至于活生生地把50后的看成80后吧。我强烈建议Bouncer阿叔配一副眼镜,但他置若罔闻。其他例子就更多了。美国这地儿夸人都是不设上限的,什么都敢夸,浮夸风气堪比当年大跃进年代。我已经不是一次和老妈出去被美国深受大跃进风气毒害的群众瞎夸“你们真像两姐妹啊”“这是你姐姐吗”。这种“不正之风”在南方城市尤其严重,以弗罗里达,路易斯安那,德州等省份为代表。问题是这种夸法毕竟有顾此失彼之嫌,你说说,俺老妈大我N轮,如果她看起来是俺姐姐的话,那不才我哩,看来我真的要需要严肃考虑东北大拉皮了。

不过公平说,老妈确实比我年轻貌美多多了。她心态特阳光,属于那种“too simple too naive”的类型。而且爱好广泛,什么都想学学。很注意养生,她西医出身,但后来自学了中医,成天捣鼓些太上老君的东东。饮食上很自律,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七分饱。适量运动,瑜伽,游泳,打打球什么的。而且特爱漂亮,把某某送给我的Hermes丝巾全米西了,还美其名曰,你戴它家的丝巾太老成。我可爱的老妈哦。不过我对她爱美的事业是非常支持的。(老妈在起劲地点头)在中国的时候,由于年代风气的关系,她真是没打扮过,成天穿件白大褂晃来晃去,也没机会臭美。现在也算是补偿了吧。

什么Trigger我今天上来BSO/或“血泪控诉”一番哩?今天我们这儿下大雪,老妈穿成一只小粽子的样子出去“吸天地灵气”,邮差打招呼“回去跟你妈妈说,她等的那个包裹还没来”,感情是把她当成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