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人的演义 - 我心想事成的2007

(2008-01-07 19:56:56) 下一个
引子: 人在江湖飘, 早晚要挨刀- 玫瑰语录.

这是一个长篇哦, 给点鲜花, 干花, 掌声, 巴掌声, 耐心, 宽容, 鼓励和胡萝卜行么. 我很少能写得出这么长的东西的. 通常都是兔子的尾(音”已”)巴.

1, 2006年岁末, 猫在公司A里工作了四周年的纪念日爬梯中饮酒过量, (只是导火索, 不是骆驼祥子的最后一根稻草) 虽然没”上脸” – 平生喝多少都不会脸红, 害羞时才会. 闭月羞花一个, 你吐吧, 吐出来舒服些. 这个我明白的.

但却伤了胃, 紧急入院, 发现胃”不工作了”, 也不国共合作了. 反正就是TNND自己自作主张下岗而且拒绝再就业了.

在猎头阿姐的循循善诱, 毁人不倦下, 决定退出江湖, 该冬眠冬眠, 该换毛换毛, 该南飞南飞.

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休息一下了, 此乃心想事成之一.

2, 2007年年初, 弹尽粮绝, 银根紧缩, 国民生产总值赤字. 猫在猎头阿姐的倾情尽SELL/ON SALE?下, 重披战袍, 再现江湖. 江湖各派大佬/大姥, 俱扔橄榄枝, 玫瑰和绿背. 为了五斗米, 全部折腰笑纳. 开门红啊, 六魁首啊. 此乃心想事成之二.

3, 在以前公司A那四年的风雨飘摇中, 基本上都是在”小小美丽尖”内行走, 一直听闻”空中非人”的传说, 好生羡慕.

殊不知07新年伊始, 就被外遣和番加和E.T之类的东东(昭君姐她是没给画匠润笔, 导致下巴上被添颗痣, 我是没给摄影师进贡STARBUCKS的咖啡, 导致被他照了个天生海外劳工的毛胚样), 再难重回自己的NY爱巢. 终日将在外, 君命还是每分钟都在”受”. TREO, TREO, 有一种东西叫TREO. 以前以为是饼干的一种, 后来才知道是ELECTRONIC LEASH (电子猫链)的一种.
从小立志做一头机器猫的愿望终于得到完满实现. 此乃心想事成之三.

4, “采得百花成蜜后, 不知辛苦为谁甜” – 鼠走茶凉后, 认识到敢情都是得自己KAO自己啊, 自助者, 天才助, 反之亦然.

得道者也许能得天下, 却得不偿失, 未必能得到想要的一碗热粥, 三根小咸菜. 遂决定自落发, (可惜了N多$$$$搞出来的小日本离子烫) 遁入空门. 申调海外部. 龙颜大悦, 恩准.
唱喏退下, 从此得偿所愿, 无任何心理负疚地亡命天涯海角. 此乃心想事成之四.

M的, PAUSE一下, 先自己赞一个, 为什么这么顺啊. 不会是象金.凯瑞一样被设局”TRUEMAN”秀了吧, 待我扒拉扒拉壁纸看看先….

5, 一直对上海这地界情有独钟, 因为觉得好象所有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都在那里交融, 会错. 故积极申请过去做空降兵一师三中队小兵乙. 但好事多磨, 被一个真正武功盖世的猫熊抢了先机. 俺不怪玻璃天花板, 也不怪竹子天花板. 俺怪只怪豆腐天花板:

为什么平素俺只爱吃豆腐不爱吃”比傻”, 健康长寿个头啊, (人生下来还不都是TMD混吃等死啊) 和群众文化水乳交融才是最重要啊.

WELL, 兔累得.

但, 峰回路转, 老大老谋深算, 高屋建瓴, 体察民脂民膏民意于细微纵深. (鸣谢俺的美国同事: 编号为WTMD38的各位姐姐, 姨姨, 婆婆etc.)为避免断尾巴猫冲冠一怒为蓝颜, 宁为瓦碎, 不为玉全, 捡了西瓜, 丢了芝麻. 做出不利于党和国家, 民族和未来的事情来. 遂发配之去古天乐(G GG我爱你) 所在地, 幸福得象狗尾巴花儿一样啊. 此乃心想事成之五.

6, 驻守塞外边疆哨所, 只有明月清风, 维港夜色, 丝袜奶茶, 半岛HIGH TEA, DIM SUM 虾饺, 避风塘胖蟹, 兰桂坊, 弥敦道, 太平山, 黄大仙庙, 过海隧道, 周生生金店和小明星三两只(挂一漏万)与寡人相伴.好生寂寞, 每天和着满行清泪, 打落的门牙, 智齿, 臼齿(在地上拣起来洗干净的了, 很注意食品卫生的) 就着1990年的CHATEAU MARGAUX, 吞下, 吞下, 吞下……(咽了好久, NND, 东西太多了…无齿之徒, 我也)

为奖励我没有出去五毒俱全, 给党国丢人现眼. (吃喝是免不了的, 飘, 赌, 抽就没干过, 宁杀错, 全放过) 老大法外开恩, PROJECT 一完, 准我回乡省亲过年. (YEAH, 老大也是人也! 为什么以前一直错以为它是天外来客哩, 又看走眼鸟).
此乃心想事成之六.

本来六是我的星云/幸运数字(一打拼音出来俩, 都不知道该用哪个, 都舍不得删去, MD, 全留下), 我若就此打住, 也就成全了美好的一年. 但我一向贪得无厌不是, 喜欢百上加斤不是, 喜欢四舍五入不是, 喜欢画蛇添足不是, 喜欢……不是?

于是作茧自缚, 画地为牢.

7, (不知道为什么老美喜欢777, 把666却认为DEVIL, 我偏爱666!!!!! )

在日理后宫三千, 君王从此不早朝后. (所以啊, 少不入川, 是有科学人文依据的) 猫不想回美丽的尖儿了.

进而得寸进尺, Pushing My luck向老大Wag My Tail申请无薪假期/停薪留职?, (陈述自己实在太累, 太乏, 想按一下Escape 键或是按一下Ctrl+Alt+Delete 键什么的. 想去深山清涧中参悟一下ZEN云云总总, 情急之下, 连说实话都没了章法.)

自然是被骂了个猫血淋头, 呆若木鸡, 冬虫夏草, 天地变色, 日月无光….

隔着电脑屏幕, 都能看到老大一字一句说”Over–My–Dead-Body” 的那种气急败坏, 那种恨钢铁不成铂金. 悟出: 穿着小羊皮袄儿的LANG外婆不是羊来的.

猫沮丧莫名, 诸多新仇, 旧恨, 前生, 来世涌上心头, 恨不得当天就自绝于人民. 新年夜当天, 在成渝两地之间上演飞车双城记时候, 突遇横祸, 断尾猫这回断的就不是”大尾巴” 了.

命中终有此劫, 逃不掉的. U CAN RUN, BUT U CAN NOT HIDE. (Therefore, I run, run like Hell, run into the destiny awaiting.)

TIMING 啊, TIMNG, 你不能更PERFECT吗, 我需要你的时候, 你在哪疙瘩藏龙卧虎呢?

SCAN, 翻译, 公证, 发回医院的诊断书和蘸着人血的馒头给LANG外婆, (谢谢你, 海伦, 难怪特洛依为你而狂).

“外婆” 头戴小红帽, 幽幽地说, “你这个新年过得挺心想事成的嘛.” (-不是用”股沟”翻译的哦, 是在下小的不才精心意译的, 这个慈爱的场景也是凭空臆想出来的)

最后要谢谢”LANG外婆” 不”炒”之恩, 她说了, 鱿鱼这东西, 对胆固醇有百害而无一益, 能不吃还是不要吃地好.

猫当奋发涂墙, 脑肝涂地, 涌泉相报.

免死金牌挂在墙上, 旁边并列着我春光乍泻的免战牌.

主啊, 谢谢你, 让我尘土飞扬之后, 尘归尘, 土归土.

让我来生再出演SPIDER CAT RETURN 吧.

只想歇息一下, 好生将息, 亲手金盆洗手做羹汤, 下厨熬碗粥喝, 末了放点葱花, 晾温了再慢慢享用, (200% 的住家菜, 而不是去”敦城”, ”潮坊”或者”北昌洞” 之类的)

然后坐在后院晒台的摇椅上, 看暮色中一点轻烟渺渺升起, 升起:

一会儿看着象个字母S.
一会儿看着象个字母B

骂自个儿呢, 我这是.

自娱者, 天娱; 自娱者, 以娱天下人为己任.

CUT!

虽然完了.
还是要待续.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