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啦好啦不要哭啦 .

(2008-01-31 16:38:46) 下一个

小小在电话机的那一端哭得声嘶力竭 , 地动山摇 .

阿姨睡眼迷懵 , 谁这么早打电话来啊 ?

我捂住话筒 , 一个朋友 , 国际长途 .

阿姨摇摇头 , 转身走开 .

小小还在那头哭 , 肺活量不错哎 , 以前一起去游泳的时候倒没看出来 .

在两个抽泣之间 , 她一顿 , 恨恨地说 , 你都不劝我 !

好啦好啦不要哭啦 . 我劝道 .

不是这样劝 , 象你以前那样劝 !

对啊 , 她也记得我就此劝过她的啊 . 记性还不坏 .

我岂止劝过 , 劝过至少三千六百五十次 . 不听啊 , 还迁怒于我 . 我再劝 , 就是猪 . 我都做了 N 次猪了 .

誓要为人了 .

再说 , 哭又有什么用呢 , 孟姜女哭过 , 长城都给她哭垮 , 也只能见到夫君的遗骸而已 . 窦娥六月都能哭出漫天飞雪 , 但是还是不能平冤昭雪 . 所以哭哭 , 也就是发泄发泄好了 . 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

我不得不提醒她 , 你是不是用电话卡打的 ?

那边一楞 , 没有 , 直接用座机打的 .

我说姑奶奶 , 我说怎么听得这么清楚 , 你就可劲儿糙钱吧 .

小小满腹不满 , 你变了 . 早知道不打给你了 . 你这次回去变了 . 她加强了语气 .

也许吧 , 在见过了有人三餐不济 , 有人医药费都负担不起 , 有人撒手人寰以后 . 我是有可能心态有变了 .

现在越来越觉得很多事情根本没有什么可哭性 .

小小 , 不是不关心你了 , 只是觉得这些个都是 TMD 的过眼烟云 , 根本不值得你为之而撒泪 , 更不用说用座机打国际长途哭 .

我不想说鞭长莫及 , 爱莫能助 . 只想说 , 你太浪费眼泪了 .

好啦好啦不要哭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