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友迪庆

(2008-01-20 08:42:41) 下一个
刚才迪庆看了我写的关于她妈妈的文章, 不甚满意, 觉得结尾处我开玩笑地把她塑造失真了. 她说了, “打回去重写…”

那我现在就命题作文, 写写我这个十多年的亲如姊妹的好友.

迪庆长我一岁, 刚才我们脑袋挤在一起看今年的日历, 其中有一页描述她的生肖是:

“美丽幽默, 迷人, 爱情善妒者, 判断能力极强, 做事循序渐进, 必能攀上高峰. 既有同情心也乐于助人. 容貌多端丽, 衣着非常讲究, 很善于修饰自己. 等等等等”

我说, 哇, 那省去我很多字啊, 我就照抄上面的描述就对了. 这简直就是比照着迪庆同学写的.

她不答应, 说我想敷衍了事, 我说我的爪子都输液输肿了, 好痛啊. 她说我来打, 你口述. 所以下面这部分我就不”文责自负”了. 很有可能被”偷梁换柱”或是…..和和.

迪庆是我初中的同学, 同时家住得也很近. 算是毗邻而居. 我们班上的同学, 除了她家有个哥哥以外, 都是一帮侍宠而娇的独生子女, 她的哥哥特别得出色和POPULAR, 难得迪庆自小就很乐于与他人资源共享. 我们一帮半大的屁孩儿都上她家玩, 放了学以后. 然后让她哥哥用易拉罐可乐瓶给我们做各种各样的手工玩具.

我的父母通常不会允许我留宿别人家, 但对迪庆是个例外. 有几次他们因事外出, 还专门上门去拜托迪庆的父母看着我点, 结果张妈妈, (迪庆的妈妈)就干脆让我在她家留宿. 现在想来那几次SLEEP-OVER真是快乐到飞起.

我们用各种可以扔而又不会摔坏的东西打仗, 还在她哥(睡着了已经)脸上画脸谱. 折腾到下半夜.

然后又通夜聊天. 第二天起床都跌跌撞撞, 不辨东西.

快乐, 是何其简单的事情, 你简单, 你就快乐.

后来我们各奔东西, 我们高中考取不同的学校. 但因为家住得近, 周末还可以在一起见面吃饭说说话. 她积极建议我给她做嫂子, 但我又比较听老师的话, 不敢早恋. 所以就此错过. 只有看以后黄昏恋有没有机会了.

说到迪庆的哥哥, 也是好玩, 他后来有一次来美国出差, 自然是要来我这个联络站拜拜. 结果看见我, 他很悲伤的样子, 我说, 有什么不妥吗, 他说, 没想到你被资本家摧残成这个样子.

后来反应过来, 他来看我时, 我正连续加班数日, 濒临于崩溃边缘, 全靠咖啡因和付清所有帐单的信念支撑着…自然不会是光彩照人, 面如桃花.

再后来, 我和迪庆就相隔更远, 这中间我们一直鸿雁传书, 我一直很惊叹文字的力量, 就是几千个常用的方块字而已, 可以传递信息感情思念, 可以影响人可以被人影响, 这种力量在我看来, 不压于任何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 属于非常规性的战略物资, 不可等闲视之啊.

我们都会很忙, 但写一两句都会做到, 我有时候会写一句话给她, “还活着”. 她会回我”也没死”. 然后我们都会在心底里小小地欢呼一下.

太困了, 以后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