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2007-12-29 23:52:54) 下一个

山城顿悟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刻, 在这灯火绚烂的山城的某家火锅厅里. (来山城吃东西,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不在山水之间, 在于阅尽人间春色).

沸腾的红锅, (不干鸳鸯锅那种事, 要整就整红锅, 干它一票, 腹泻三天的那种, 但求解恨, 解气, 解千愁) 嘈杂的食客. 放耳听去, 尽是轰鸣之声, 劝酒的, 呼喝服务员的, 要添菜加汤的. 在这里, 主要是为了吃, 又好象不全是, 感受这番彻底的, 纯粹的痛快酣畅. 放眼望去, 到处都一派丰收富庶的景象. 人有衣穿, 有酒喝, 是何其快乐而满足的事啊. 此生夫复何求?

我很少有”热闹是别人的, 我什么都没有”的感觉, 我的理念截然相反, “俺的热闹是俺的, 别人的热闹也通通都是俺的.”

就这么大口吃肉, 大碗喝酒中, 电光火闪之间, 忽然顿悟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生活, 最实实在在, 脚踩在地上, 看得见, 摸得着, 吃得饱, 穿得暖, 睡得香, 打着饱嗝, 满头大汗的生活.

真爱也许依然是错爱, 但至少是一种形式的爱. 萝卜和人参, 听起来迥异, 其实分子结构都是一样的, 大冬天的, 药铺人参卖完了, 骨头炖萝卜吃上它一冬, 药用滋补效果不定更好.

用胳膊碰碰同吃的玫, “我知道我要什么了.”

但, 显而易见火锅桌边, 不是促膝谈心, 谈”情”说”爱”的最佳场所. 尽管和玫在来山城的路上, 已经就此问题研讨过. 四五个钟头的车程啊, 不谈风花雪月, 难道讨论”三个代表”?

玫嘴里塞着不知其名的一种河鲜, 含糊不清道: “哦, 想要啥子, 喊他们加!”
看我没接腔, 遂很知己莫如我地惊叫唤, “你还想吃一付脑花儿唆!? 不行哦, 胆固醇太高咯! 这个样子嘛, 乖妹儿, 我喊服务员再加两份儿豌豆颠儿…” 她捅捅我, 带着 洞察我心的骄傲.

叹一口气, “再上四份儿豌豆尖儿算了” 我一向贪得无厌.
玫豪爽地一打响指, 冲一个服务生的背影嚎叫, “再给我们这桌加四份儿豌豆颠儿, 快点儿哈!” 然后冲我嫣然一笑说, “还想要啥子, 姐都给你弄来!”

谢谢姐, 我爱你, 就象老鼠爱高梁米, 就象笨猫爱豌豆颠儿.

完.

(被一只文曲星批评写东西”虎头蛇尾”, 从来没把一篇文章老老实实地写完过, 这篇写完了的, 请检阅, 首长辛苦了, 同志们还好, 脚掌不太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