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博奕论

(2007-12-13 20:45:59) 下一个

朋友来陪我下棋, 为什么说, 盖因实力实在是悬殊太大. 每局的输赢毫无悬念, 悬念是什么时候我掷子认输, 多生存一分钟, 在我就是小赢.

 

什么叫绞尽脑汁”, 现在是体会到了. 棋逢对手的快乐是一种快乐, 明知此去是不归路, 还是走下去, 也是一种痛苦的快乐. 痛并快乐着, 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状态.

 

 喜欢这种以卵击石, 蚍蚁撼树, 力量对比悬殊的博奕较量,  能学到更多, 学得更快. 很享受学习的过程.

 

 母亲对我的学历总是颇多遗憾, 总觉得应该再更上层楼, 不错, 如果给我机会,时间, 我会去. 但不是现在, 现在每天的工作, 也于我而言是个学堂, 每天接触, 打交道的人, , 都是我的师长.

 

 棋的朋友是香港本地人, 和其他上百万的香港人一样, 热衷于炒股, 炒楼, 风水算命. 一命, 二运, 三风水. 人生, 就是方方面面的博奕.

 

 他说, 你一生都会很辛苦, 我说, 西特, 三克油.

他说, 不要生气, 不要讲脏活, 我是从棋看人, 你明明已经处在劣势了, 还是不轻易放弃, 大势已去了, 还是不会就此认输. 从不悔棋, (那是不知道可以这样的), 也不求饶, (有什么用? -.) 所以你会比较辛苦这一辈子.

 

我说, 也许吧, 将军! 下了N, 终于给我赢了一盘, 因为他一直在忙着给我算命, 我就只看子儿, 一个耳朵进去, 一个耳朵出来.

 

结论: 专心做一件事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