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就不吃火鸡!我烤鹅。(附图)

(2010-11-25 23:08:22) 下一个
感恩节偏不烤火鸡,按照蝌蚪大师的方子,我烤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2&postID=6076

  二十年前的感恩节第一次烤火鸡,烤后外表很好看,但味道不好。那么多肉,扔了又可惜,最后,我婆婆把那只火鸡做成肉松,方能下咽。从此以后,感恩节逮什么吃什么,就不吃火鸡。

  上周末,在超市购物时发现了鹅,不禁心中一动。虽然价格比蝌蚪老师买的贵多了,但还是它搬回家
——感恩节就是它了。

 
  昨晚化冻后,发现屠宰场在清理内脏时将切口撕裂的很大,腌料和香料放进腹中需要将开口关闭,我就用外科肠线将它们缝合,滴水不露。蝌蚪老师说烤前应将皮肉分离,我用吹气和徒手按摩法,都不灵,估计是劲儿不够大,我便借用了几样外科器械,很好使。为了让厚厚的鹅肉更入味,我用注射器将酱油和绍酒注射进鹅肉。谁说医学和厨艺不能完美结合?嘿嘿!


烤完的样子。可惜手边没钩子,不能挂起来烤,勤翻动着点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