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卷入“性骚扰”

(2009-05-18 17:03:19) 下一个

    就跟挨了一闷棍似的,这些日子我窝窝囊囊,无精打采的,起因是手下雇员投诉我“性骚扰”。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学科有一个术语叫“屁股联合”(butt-joint,对接),是Lab的一种制造方法。这个词听起来不雅,就如同东京的两个地名“我孙子”和“尻手”一样。但既然是习惯叫法,业内也就继续沿用了。
    两周前,我有个case需要做”butt-joint”,同部门的一个秘书脑子慢点,不知道这个词,就过来问我,我重复了两遍“butt-joint”,她依然瞪着眼睛一片茫然地问:“联合?什么联合?”正好,她那又大又圆的屁股蛋儿象十五的月亮似的戳在我鼻子跟前,我就轻轻地拍了一下说:“就是这个,屁股(butt)。”
    这下可是闯下滔天大祸了。那个秘书向公司控告我对她性骚扰。公司的CHO也就是人力资源主任(Human Resource),在我们这个区的副总裁VP陪同下,从公司总部杀气腾腾直扑我工作单位。进了门我还没来得及跟打招呼,就被他俩一左一右架入一个间小黑屋,桌椅摆成审讯的阵势拉我过堂。当他们宣布我的罪状后,我最初的反应是震惊,随之否认,继而辩解,然后接受,最终是悔恨。
    “什么?性骚扰?就我品行这么正派的人,怎么会?不可能!” 我把先后细节翻过来掉过去重复了好几回,解释说我就是想帮助她理解butt-joint,当时还有其他工作人员在现场可以作证。我向圣经向耶稣向上帝向真主起誓,我甚至向毛主席保证,那不是性骚扰,因为我既没有掐也没有拧她屁股,我就轻轻拍了一下,接触时间不到三分之一秒,连摸都算不上。
    但CHO不听我那一套,义正词严地批判我思想意识有问题,才会有行为的不检点,这是公司绝对不能容忍的(Zero Tolerance),我的过错将被记录在案。其大义凛然之气派,与当初调查克林顿总统“拉链门”的检察官有一拼。毕竟,我的手的确接触到秘书的屁股,这是铁的事实,说什么都没用。我只好当着CHO和VP的面,以痛悔的心情向被我骚扰的秘书道歉。这位秘书是黑人和拉丁裔混血,中年不知道具体年龄,体重在二百五十磅左右。人倒是不坏,做事刻板,天天拿着公司《雇员守则》说事儿。她过去从来没被骚扰过,被我破了例。
    我说:“实在抱歉,我给公司造成很大麻烦,给雇员造成巨大心理伤害,那我引咎辞职吧。”
    “不行,公司还需要你干活,没有人顶替的位置!”CHO一口回绝。“你跟公司签了合同还没到期,若辞职,要退还公司为你付的学生贷款,十万大洋加利息。”得,卖身契在黄世仁手里攥着,我成了喜儿。
    “那就把秘书调到别的岗位上去,省得瓜田李下,说不清楚。那什么,谁知道我一不留神又犯什么错误?”我向CHO提议。
    CHO面带难色,“没有合适她去的地方。”接着脸一板正色道:“你们就要向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事谁都不许说出去,也不许再提,还要像以前一样工作。”
    我看着自己的那只“咸猪手”,恨不得把它剁了去。《红楼梦》里晴雯临死前说,“早知担待了虚名 。。。”我现在特能理解晴雯,真不甘心那!要是早知道落下“性骚扰”的罪名,就算我是“断背”,也该挑下属里年轻漂亮,身材魔鬼的小姑娘下手,好歹也算我有点鉴赏水平。结果却在胖黑大嫂身上栽了,什么品味呀我!
 
    前两天,那位秘书在过道里走路时一个趔趄摔倒在地,我正好在旁边,下意识地刚要去扶她一把,想起“性骚扰”事件,立马把手缩回来了,看她在地下挣扎,赶紧叫助手帮忙扶她起来,我哪儿敢再碰她呀?现在,她架着拐走路,是膝关节韧带撕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美目含情 回复 悄悄话 偶感覺吧,就因為從來沒有被騷擾過,而第一次被騷擾就栽在你手里,所以心有不甘——如果你是男的,或許她就不會告發你啦,哈哈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不幸中的万幸啊.

我有一朋友(印度人). 他的cousin从印度来看他们全家. 有一天, 他的cousin在外面散步, 看到邻居家的小女孩儿象小洋娃娃, 就逗她玩儿, 还抱了起来. 这一举动可惹了大祸. 小女孩儿妈把cousin告到移民局(same old crap: “性骚扰”). cousin被告一星期内离境, 而且永不能来美国.

一家三口还是偷着乐吧, 回国可能没啥, 要是背着“性骚扰”黑锅, 就不好玩儿了.

美国全民皆兵的“性骚扰”is such a joke.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顶!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偶在公司没性骚扰过几次,不过没有反应给上级。第一次是90代年中的一个周5下午,办公区就偶和一个单身老美女同事。偶和她近期工作关系很密切。她开始在她办公司和啥人打电话聊天,说笑。一开始还好,慢慢地放荡了,大呼YES,YES,YEAH。。。语调淫荡,和成人录相里一样,让人很不舒服。电话后,就把偶叫到她办公室,拍拍沙发椅让偶坐过去。偶推说对皮革过敏,坐了远远的地方。说了说工作的事,偶就溜了。后来听说她很wild (男女通吃的女断背)。不论如何,偶感到受到性骚扰,可是不好说啥。人家不停大呼YEAH,也不是啥直接性骚扰。弄不好被人斥责看太多AV,是听者有意 :)

还有一次是一个台湾女同事。问偶问题时,偶在PC上示范,她前胸用力压偶胳膊,偶动鼠标都困难。很熟,很好的同事,也不能说啥 :)

最惨一次,是个菲裔女同事。偶和别人说过她很CUTE,可能传到她啦。一天在外喝咖啡时碰到聊天,她居然摆了一个PG在偶LAP上坐,拧来拧去的动作,还用舌头舔了一下上嘴群。可是人家没碰到偶一点。也不能说啥 :)

后来性骚扰的培训,才知道这些全是性骚扰。性骚扰以被害人的感受而决定:被害人感到性骚扰就是性骚扰--普通人在同样场合感到性骚扰就是性骚扰(当然在法庭上还有的辨),并不是以发起人的意图而决定。更不要提有文字和触摸了。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说你性骚扰还不服气!什么屁股不好拍,拍个黑婆娘,为什么不拍自己的?
老别 回复 悄悄话 老天,博主竟然是有了孩子的妈妈!美国的PC真是过火了,可怕!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几巴”二字上网,应该不算“性搔痒”。
支持你!被“搔痒”的那位小姐也摔的不轻,人满可怜的。
有机会请兄向她转达愚的问候,应该不算“搔痒”。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好笑!
兄没事吧?
文字很好,叙事清楚,不乏幽默。
面对生活,就是活,祝你一家三口好!
美国,有时就像中国文革年代,人们的“路线觉悟”太高了,凡事上纲上线。
所以,有时是社与资,是两个几巴熬汤,一个几巴味儿。
老别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巴掌拍大发了,同情一把。

美国吗?连辞职都不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