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是酷妈:偷看女儿的情书

(2008-10-05 23:25:11) 下一个
   两年前,我在这里发过一篇<<女儿受到第一封情书>>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znjy&MsgID=201727

    从那以后,女儿总要收到一些男孩子的“情书”。有时候,她就随便往抽屉里一放。跟我小时候不一样,她在家里没有上锁的抽屉。说实话,总体让我来评,情书们的水准都不高,平平淡淡,啰哩罗嗦。除了“爱你,想你,盼着见到你”外,都是可说可不说的车轱辘话。没有如诗如画,如泣如诉的情调。至少比起我年轻时候写的情书从意境上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儿。嘿嘿
    我得不承认,我不是酷妈,我虽然不专门翻查女儿的东西,但若让我看到了,这种时候,什么尊重隐私,开明理解都扔脑后了,必是找一旮旯先读而后快。今天下午洗衣服,从她裤兜里又翻出了情书,还两大封,都是一个叫麦特的男孩子写的。
    以前送情书的男孩我都见过,或至少听说过。其中有一个是夏令营认识的,住在另一个城市。已经有两次,他的妈妈开车三百英里,带他来找我女儿玩一天。我想,那男孩的母亲担心儿子一定是更甚于我担心女儿。唉,可怜天下父母心!
    今天这个麦特从没听她提过,看口气好像平日常在一起的。翻出他们学校的Yearbook,在同年级IB里找麦特。看见两个麦特的名字,两张照片。我心虚,自然是不能直接问的,拐弯抹角也没套出什么来。
    这年月,把情书写在纸上传递,是最古老的方式了。我还不知道女儿的电子邮箱、手机短消息或聊天室里都发生了什么。

    我女儿十六岁,因为性格随和,朋友很多,男女都有。三岁的时候,幼儿园同班与她形影不离的男孩子曾经在餐馆郑重其事地对我们公母俩说:“我长大了要和你女儿结婚,请你们允许。”我们也严肃地回答:“等你们长大后你们俩还这么好,如果她愿意,我们会答应的。”现在,他们俩还在同一个学校上学,关系不错,但已不是形影不离的朋友了。
    女孩子被人喜欢很正常。如果是一起玩玩闹闹的朋友,我是不在乎的。我希望她交际面宽一些,尽量不要专于一人。我也希望与她交往的男孩性格开朗,不是一棵树上吊死的那种。要是性格内向孤僻的男孩子与她过从甚密,我就会担心。比如一个长头发的男孩子抱着把吉他来我家,然后在游戏室对着她弹一下午的吉它,我简直会坐卧不宁了。女孩子要是动了心,家长是拦不住的。
    要说早恋影响学习,可影响学习的事情多着呢!聊天、party、打游戏。。。哪一项不是耗神费时的?
    我没拆过女儿的私人信件,也没检查过她的电子信箱、手机留言和聊天室。不过,当她拆信时,我们公母俩都会情不自禁地伸长了脖子看着她,让她感到浑身刺闹。我之所以不酷,是因为不放心。怕的不是发生了什么,我最怕的是发生了什么,而我这个做母亲的却一概不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