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AMILY ROOM:浸染了家人爱的印迹 (组图)

(2008-03-02 19:34:07) 下一个

                        

 
 
 
 

 
 
 
 
北墙那幅梅花图,是母亲从一个画家那里买到,父亲穿过大半个北京去装裱。年迈的双亲,万里迢迢将它背到美国我的家中。因为是卷装的,挂上后边缘有些翘起,父亲又悉心将边用熨斗熨平。每次来美国探亲之前,父母都进城去为我们精心挑选一些家用装饰品,这使他们的行李成倍地加重,怎么劝也不行。他们说:不要阻止我们要表达的一点心意。我父母生活简朴,为我们付出很多,却未索取分文。我给他们钱,他们也总是百般推托,让我存在我的帐户上替他们代管,至今一分也没取出过。

    另外那幅壁画临摹,是我弟妹花了一个月时间完成的习作,那些人物的头发,是一根一根地描画出来的。从深宅大院里众星捧月般长大的她,才貌双全,却无贵族小姐的骄娇气。是出得厅堂的职业女性,也是下得厨房的贤妻良母。我从心里感谢她给了我亲爱的弟弟一个幸福温暖的家。

    天花板上的音响喇叭,是去年秋天,全家团聚时,我爸爸提议,我老哈和弟弟挖洞装上的。这栋房子一共安装了十四个BUILD IN 的喇叭。我现在还清楚地记着我弟弟站在梯子上边干活边说笑话的情景。

    因为有亲人的存在,才使我感觉到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完整。我真是很幸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午后的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喜欢这样古色古香的装饰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天花板上的音响喇叭,是去年秋天,全家团聚时,我爸爸提议,我老哈和弟弟挖洞装上的。这栋房子一共安装了十四个BUILD IN 的喇叭。我现在还清楚地记着我弟弟站在梯子上边干活边说笑话的情景。
WOW, what a task! How comes you didn't plan the built-in speakers when you were building up the hou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