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所开过的几辆车的体会(图)

(2008-03-09 01:51:50) 下一个
       这些天车坛的大侠们对牛力马力进行着热烈讨论,我帖帖必看。虽然一点也看不懂(自打高中毕业后就没学过力学),但我对大侠们的敬佩之心一如滔滔江水。我发现男的喜欢玩车,对所买新车象刚收进来的二奶般宠爱。对此我是非常赞同的。男人要是没有个hobby是很危险的,因为他说不定哪天突然出走,然后打电话回家告诉老婆说:”我跟女秘书搬到圣地亚哥住了,你带着孩子好好生活下去吧!“如果他有个hobby,旺盛的精力有地方消耗,花心被锁住了,岂不大家都省事麽。 
     扯远了。车对于我来说,是代步的交通工具。我的要求不高,只要性能可靠,不出毛病,别给我找麻烦就好。我对车的结构原理性能很不清楚,不常用的功能,我是不会用的。我也曾经试图增加我的知识,以免人家一提车我就像个傻蛋似地楞着。我星期六早上听 CarTalk,这些年下来,我仍然不得其解,不过我已经不在乎了:车侠们的夫人及女友中,想必也会有象我这样的车盲,我何必怕丢脸呢? 
     我的第一辆车是克莱斯勒的k-car,一千块钱买的旧车,不知换过几次主人。那可是十八年前穷学生的一千块呀!车启动时轰轰乱响,行驶中颤颤悠悠。要是启动时没声,肯定坏了;若是行进中不抖了,一准熄火了。三天两头出毛病,夏天空调散热,冬天暖气冰凉。动不动就死在半路上,最后车轴还断了。那时只以为所有毛病都是旧车的缘故,咬牙切齿地发誓:今后哪怕吃糠咽菜也要买新车。
    第二辆是Accord,一万零五百。克莱斯勒旧车Trade in。Dealer估价一百,我说:“那还不如我撞棵大树,还能听个响。”说着就要比划。Dealer忙说:“那就二百吧!”这还差不多。我一启动,怎么没有震耳欲聋的声音那?我心一沉:“难道新车就坏了?”下来一瞧,没坏!敢情新车就是没声儿。那时Honda1还是在日本生产,质量很不错。我有一次在highway上出车祸,翻到沟里。车身瘪了,象可口可乐易拉罐被踩了一脚,可车居然还能开动。车的空调系统脆弱,修过几次,最后还是坏掉了。
    第三辆是克莱斯勒的mini van。买这车是因为我父母和弟弟要到我这里玩,一辆车把全家都装进去了。买车刚过一年,它就敢突然死在半路上给你看。我用过的克莱斯勒的两辆车,不管新旧,都有半路熄火的毛病,实在是误事!送去修理,每次都说是液化器的碳积存堵住造成。不知谁还记得十几年前克莱斯勒前总裁Lee Iacocca 在电视中做广告时边说“ take chrysler challenge ”边竖起大拇哥。我不但记得,提起来就恨得牙痒痒。你说我还会买克莱斯勒吗?
    第四辆是Camry。虽然是在美国生产的,但质量很不错,几乎没出过任何故障。象老黄牛,也象黄脸婆,尽管平淡乏味,可架不住可靠勤恳,好使唤,不出错,保养起来费用很低。
    第五辆是X5。刚出来时不但不能讲价,还要预订等仨月。不像现在满大街都是。自从这个“小蜜”进了门,麻烦大了。漂亮是漂亮,开起来也挺爽的。可动不动就发脾气,最可恶的一次是刚买不久,我载着从外州来看我的同学出去玩,它在高速公路桥突然中间断了气,后边的车堵了二里地去。还是边上的人帮助把车推到桥下的路边。那时X5还属于“稀有动物”,过往的司机冲着坐在路边我们和车幸灾乐祸地做鬼脸。它要acting up起来,真是又耗时间又费钱。出的毛病有:前窗关不上了,后窗自动开了,发动机阀门松了,方向盘不拐弯了,窗帘沟断了。。。,过了保修期后,每次送到Dealer那儿修理保养,没一千大洋别想把车开回来。
     第六辆是Lexus LS430。买这车是因为偶然在星期六的报纸上看到它降价一万块的广告。到Dealer那儿一问,果真如此。LS460新鲜出炉要热卖,LS430就要处理了。我当天就买了车,把便宜占到手。它真是象良家妇女那般一本正经,加速时特沉得住气,你就是把油门踩到底,它也是稳稳当当的。好在我开车不跟人抢道,所以加速慢便也不是个缺点。这车加满一箱油(20加仑),能开到500迈,一半highway,一半local。在开到470-480迈之间油灯就亮了。为了试试它到底能不能开到500,我有一次在油灯亮后,围着加油站旁的停车场兜圈,以便万一没油了,招呼人推车也方便。当绕了N十圈后,显示开到500迈,才去加油。我下次打算后备箱搁一桶油,然后上highway,看它烧完最后一滴油时到底能跑多少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etitbexp 回复 悄悄话 想买个二手的LS430,在网上看了半天,就发现你是唯一的上网老中开LS的。你觉得这个车怎样啊?

多谢了。
澳中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新不厌旧,X5不还在吗?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car, but can you tell me how much after a reb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