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谁更了解自己的女儿?

(2007-10-06 22:59:14) 下一个
    面对各位妈妈们丰富而不着边的想向力和理直气壮的指责,我觉得很可笑.好象我给女儿心灵留下永远的创伤,那Esmie的悲剧就要在我家发生了一样.我的确很忙.但是,我与女儿关系非常密切.晚上的饭后睡前的时间多数与她在一个房间,各做各的事.我喜欢的一些电视节目女儿也挤过来跟我一起看.有时对一些热门话题谈自己的观点. 


    不去舞会的决定是女儿自己做的,当然是因为我给了她压力.她虽然难过但没觉得那么委屈,因为她自己也觉得那的确是正确的选择.如果家长平时自我约束,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在女儿的记忆里,我是个力求完美的人,我工作十年从来没有CALL IN过一次.没休过一天病假. 如果VACATION, TRAVEL或者事假都至少提前一个月安排好.而且,我与他人交往从来没有过因为自己的原因而爽约.我自己做不到的事决不会要求别人做到.她有志向将来要从事与我相同的职业,因为她很佩服我.如果因为是错过一次舞会而使她的人生暗淡的话,那说明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弱,能有什么出息?所幸的是,我女儿的心胸远没有那么狭窄.

    我女儿对出头露面很淡薄.比如,几天前她自己提出不参加学校的学年终发奖仪式,发给她的个人奖,第二天到办公室取回来就完了.舞会的事情忘了告诉我们,是因为期待一件更令她兴奋的事.而且,她并没有为舞会专买衣服,只是搭配现有的衣裙.我女儿很漂亮(这里有网友见过照片),身材比同龄人高,也爱打扮.平日就很引人注目,不需要用舞会这种方式出风头.我们这里,初中的毕业舞会与高中毕业舞会有天壤之别.人一生中只有一次的事情很多,但多数是用不着那么隆重的.她虽然没参加舞会,但会比参加了的人更深地记住了这个舞会.

     还有,当坛里的众妈妈们替她愤愤不平声讨我时,她与同学和老师们正坐在出外旅行的飞机上谈笑风生呢!她已经把那个舞会,留在了身后.因为,她的人生,将会比那个舞会更精彩

2006-5-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