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印象 (图)

(2007-10-15 21:20:31) 下一个



        
2002-8-4

    O二年三月,在新西兰游览四天.因为时间太紧,就在南岛走马观花转了一圈.我一直后悔,没计划多停留一些时候.坐飞机斜跨了大半个地球,到达新西兰基督城时,我有一种到了天涯海角的感觉,仿佛是与世隔绝了似的.所幸有当地的朋友驾车带我门出游,免去了左侧行车的不适应.一路听朋友讲故事,一点不觉寂寞.沿途的风景,竟是那般美不胜收.比起其它国家,新西兰南岛的山水要更加纯洁宁静.我由此体验到什么是"千山鸟飞绝,万迹人踪灭"的意境.每一眼望去,都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说,这下我可找到退休的地方了.朋友大包大揽地说:"现在美元对纽币1:2.5,你门阔死了.要在基督城还是皇后镇买房?包我身上了!"我说:"在城市住有什么意思?"我往那烟雾缭绕,依山傍水的山腰一指"我要在那儿买块地盖栋房子,吃水到山脚下的湖里挑,煮饭用山林里的树枝烧,再拉根线,安个电脑,齐了.此生足矣."朋友面有难色:"那个地方,就是有钱,怕也是买不到".因是老哈的朋友,我是第一次见面,不好勉为其难,就说:"帮我们看着点,万一有机会别放过."
        
    山水间处处彩虹,比号称彩虹州的夏威夷的彩虹还漂亮.有时见彩虹的尽头与湖水相连,就如同从湖中冉冉升起的七彩拱桥.我过去从没见过这么清晰,这么完美,这么贴近的彩虹,自然兴奋不已.我女儿是个小财迷,不知从那个童话里听说彩虹的末端下埋着金子,就往那湖心深处一指,想让我一脑袋扎进水中给她捞金子.我是一车人中水性最好的,要不是水太凉,我还真就下去了.
        
    新西兰的羊多得漫山遍野,据说比人口多十倍.沿途从车窗望外看,到处是一团团一片片灰土土的羊群.我问朋友:"那牧羊人怎么那么懒?应该给羊们洗洗澡,看它们脏的.羊群应该是象天上的白云那样才对.这么脏的羊毛织毛衣,人家怎么穿呀!"朋友答:"羊群多是用牧羊犬来放.羊毛剪下来要经过脱脂处理才能变白."正说着,车旁闪过一大片洁白如雪的羊群.我可逮着机会得意了:"哈!这家牧羊人勤快,这么多洁白漂亮的羊呀!"朋友一句话把我噎回去:"这些羊刚被剪过羊毛."说毕,还哼起"羊毛剪子嚓嚓响"的民歌来!
    皇后镇是南岛旅游中心,附近的AJ.HACKETT是世界蹦极跳的发源地,到此地不跳蹦极,就象游西湖不品龙井茶一样扫幸.我一提此建议,只有朋友那十二岁的儿子积极响应.另外那俩大老爷们忙打退堂鼓.朋友说,他得开车,跳完蹦极头脑不清容易出事.老哈说"我有登高头晕症".我揭穿:"什么头晕?是害怕!"他到显出智者模样来了:"就是倒给我一百万大洋,我也不去犯这种傻!"我从来属于犯傻的那一类人,所以不在乎.KAWARAU桥下,是一道涧水,就是死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这辈子也没白活.跳之前,我打定主意要在空中展现最优美的姿势:象伏明霞那样几个空翻,几个转体,然后笔直入水,一点水花不溅.我的优势是,高度比伏的跳台高好多倍,有足够的空中时间,另外,只是手臂如水.说什么也不能比伏明霞差了呀.
    所以工作人员说完一二三,我就毫不犹豫地跳下去.刚一起跳发现,根本无法控制身体,别说空翻转体没做成,手脚先后都乱了套,整个就是癞蛤蟆那姿势,一巴掌拍下去了.由此感慨:这跳水皇后也不是谁都能当的!我弟出国之前,我爸就嘱咐一句话:"到那儿你干什么我都不管,就不许玩儿那种脚上栓根儿绳子,从桥上往下跳的勾当!"所以,我跳完便给我老爸打电话:'我刚跳完"笨猪跳",你可从来没告诉我不准跳!"我爸"唉哟"一声,我能想象他在电话那头的表情:把脸上能打皱的地方全打上皱,象核桃一样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但这种时侯,他从不照镜子,要不他一定不会出这种表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大姐您真逗,我佩服蹦极的人!可见您喜欢挑战!
rainygan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什么时候可以去玩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