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的重点中学与美国私校不同

(2007-10-08 21:45:15) 下一个

    重点中学是考进去的,私校是买进去的.
    你rainbowplayset说的"私立PREP SCHOOLS 恐怕也能使学生更容易适应顶尖大学的竞争环境'',说话要有根据."恐怕''不能下结论.
    我这个县IB PROGRAM的竞争比最贵的私校竞争激烈多了.上名校的比例也比本县最好的PREP 学校高.还有一条,私利学校毕业生进名校多,是因为家长付得起高昂的学费.公校很多能进名校的学生最后选择了州立大学,是经济上的原因.比如说我住这个州今年获总统学者奖的一个学生(全州就两名)选择了在家门口的一个州立大学分校上学,就是出于经济上的考虑.
    美国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成功的途径各种各样,就看自己怎么把握机会了.

2006-9-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是很忙!我女儿愿意呆在IB,因为她的朋友都在那儿。
小孩忙点好,要不多余的时间你不知道她干什么呢!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现在还在IB吗?我女儿现在是二年级,马上就要决定要不要留在IB了。
我看IB的功课很多,就想要让她3 年级退出I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