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宽容与粗心

(2007-11-07 05:56:22) 下一个
所谓宽容:
问曰: 世人轻我、骗我、谤我、欺我、笑我、嫉我,辱我、害我,何以处之?
答曰:惟有敬他、容他、让他、耐他、随他、避他、不理他,再过时看他。

谁能做到? 一种是窝囊,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这种宽容,认真的人做不来,他容了让了,也要把话说清楚。非得粗心的人不可。

还有一种是傲气,对欺谤偏辱往往是鄙视多于愤恨。两军相擂,他甚至都不会骂回去,只是翻个白眼转身。

这份高傲,也许是真强大的事实,也许是自以为强大的幻觉。 真强大的,是大人不记小人过。 大人是做大事的,温家宝要是去争辩我这10年的衣服就穿过2次和新的一样就会增加几个的失业人口。这种人时间长了必然小事粗心。自以为强大的那就是马大哈,目中无人的马大哈。

有人说,宽容是对别人的尊重,其实我觉得,宽容只是对自己粗心一点。

你知道……粗心人的上帝……他对待粗心人要比认真人的上帝对待认真人慷慨得多!





月斜影落水,风过秋满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