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修行必带三分病

(2007-10-05 11:53:16) 下一个
修行必带三分病

释莲慈金刚上师


今天想与大家分享对「病业」的看法。最近我很努力地在调整自己身心的健康,因为这几年来,我一边修行,一边面对病业的纠缠,有一阵子是头昏眼花,接着又有一些肢体疼痛的症状,今年则是另外不同的病业。有人就疑惑地问:菩萨怎么那么难修?有那么多障碍?

我自己回想起来,这些年我真的能很舒适过日子的时间并不多,大部分都在生病中,也不知何时才能解脱?

后来,我看了师尊的一篇文章,就比较安心了。师尊说:「修行必带三分病」,尤其以前的大成就者,很多人都是经过病痛的考验,才得到伟大的成就。所以从此以后,我就很认命,随顺病业。

若换成意志薄弱的人,遭遇到这些病业所带来的痛苦与困难,有的人就会想,怎么一修就生病,还不如不修的好,因此就停滞不前了。事实上,师尊讲得很清楚,那些大成就者,都是一定要经历这样子病业考验,最后才能解脱成就。

就我的经验来说,每个人修到某个地步,就会显现某些因果出来,但如果再努力修下去,这个因果业就会消失,你就过关了。继续修下去,又会碰到另外的因果业结,因为你的修行刺激了它,让它爆发、显现出来,所以还要更努力地修,就可慢慢地把所有的业结全部打开了。

所以说,真正很认真去修行的时候,是会有很多业结等着你去打开,每碰到一个结就痛一次,要去熬、去忍,并祈求佛菩萨加持帮你把结打开,最后那个地方就会恢复健康。

师尊说:「修行必带三分病」,对道心坚固的修行人,有时候遇到病业的逆加持,反而是修行道业上的一大助力。


师尊曾说过,人是由虫变来的,是由男女身上的精虫和卵虫结合而变化出来的。每一个虫都是因果业,你要修成清净,就要把每一条虫都转为圣虫,然后才可能变成超凡入圣的光明体。我们修行,即是在做这件伟大的工作。
在修行的过程中,会有病业的考验出现。你修得越深,就会有越多的病业来考验你。大家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并勇敢地去面对,千万不要懊恼灰心,甚至疏懒、退道心。因为没有病的时候,你不会去修行;等到生病,什么事均不能做时,你才会乖乖修行。因此病业反而是一种逆增上缘,帮助你修行更精进、更有力气,而且更加有成就。
我认为病业是修行人自然要去面对的现象。当我们修到更深入的时候,会感召病业,你要让病业的结打开,让身体的每一个器官都转变为健康,当然需要很大的力气。所以说,修行是开凿的功夫。修行是真枪实弹,是对症下药,是每天每天要去钻修的功夫。
师尊在叶子湖闭关的时候,足足病了两年,祂说病到严重时,连平常最喜欢的游泳也做不到,因为看到水就害怕,也不能吃也不能睡。师尊的修行那么好,但病业一来的时候,也是那么严重。只是祂也说,奇怪,这病来的很快,但消失的也很快,等病好了以后,像换了一个新的身体般,比以前更健康了。就是这样,当障碍、病业到时,我们只能更努力的去修,盼业障早一点消除,就只有这个方法,没有其它方法了。
所以,行者要有这种知识及心理建设,病业来临时才能忍辱负重,含辛茹苦去超越,让自己的身心,一年比一年更加清净光明,一年比一年更加健康有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