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2007-10-05 11:47:57) 下一个

    在中国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人,他买了许多鳗鱼下锅去煮,当他把鳗鱼全部丢掉锅里,鳗鱼被活活煮死的时候,他看见有一只鳗鱼,它一直把肚子翘在上面,头、尾巴都在锅里面煮,怎么盖锅子,那个肚子还是翘起来。他觉得很奇怪,就把这一只鳗鱼抓起来,看它肚子大大的,一割开才知道,它的肚子里面都是小鳗鱼。这一只小鳗鱼为了保护它的儿女,宁可让自己活活烧死,它还是死都要撑着肚子。此时他开悟了,他不敢吃那一锅子鳗鱼。从那天开始,他不敢吃一切有生命的动物了。 

        有一个人买了五只螃蟹,被活活的丢在滚烫的锅子里,锅子盖上。因为很热,五只螃蟹啪啦啪啦,动来动去,一会儿不动了。他把锅子一打开,吓了一跳,五只螃蟹叠罗汉,一只叠一只。结果一看的时候,最上面的一只还活着,为什么呢?那一只是母的。四只公的为救这只母的传宗接代 ,叠罗汉在下面。从今以后他不敢吃了,连动物都有这种至情大爱,所以一切众生皆有佛性。

         
在印度有个习惯,老人年纪大了,不能做事,就把他丢掉深山里面,让他自生自灭。有一次,有个做儿子的就背着他妈妈,走到深山里面,他走的很远,但是他知道他妈妈一直在折树枝。他在想:我妈妈一定是怕我把她丢在深山里走不回来,所以她在做记号认路。于是他就故意走的更远,等他走到实在没有力气了,把她妈妈放下来的时候,他说:妈,你不用在折树枝了,走不回去的。他妈说:儿子啊!我不是为我折,我是怕你回去认不了路,我帮你做记号。各位,这就是母亲的爱。那个人当场跪在那边,痛哭流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