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ya的博客

lauya 笔名的来源:大学时。。。。
正文

今晨看电视报道,见有,5-6名战士。。

(2008-05-15 08:56:32) 下一个
把一个刚救出来的妇女放在门板上,抬出瓦砾。我一直看着他们每人戴着的那鲜血浸红了的手套,或许那是伤难者的血?但我更相信那是他们因用手刨挖尸体而受伤流出的自己的血!我想起小时读过的魏巍写的<<谁是最可爱的人>>中的一段:

也许还有人心里隐隐约约地说:你说的就是那些“兵”吗?他们看来是很平凡、很简单的哩,既看不出他们有什么高深的知识,又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丰富的感情。可是,我要说,这是由于他跟我们的战士接触太少,还没有了解我们的战士: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 通过这次救灾抗灾,我重新认识了解放军!

感谢人民的军队,感谢最可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