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休斯顿之行

(2007-11-01 20:41:26) 下一个
最近出差去了趟休斯敦,感觉还不错。休斯敦气候暖和,街道两旁时有棕榈树,看上去给人一种热带风情。由于六七十年代石油军工产业的兴起,休斯敦早已成为美国第四大城市。以前看过一本写美国的书,提到过休斯敦的空气污染问题,所以飞机着陆特意留意了一下,还真是的,整个城市笼罩在蓝紫烟雾之下。



我以前从未到过休斯敦,但是此行行程较紧,没有机会观赏市容,不过,美国大多数城市都大同小异。



我下榻的地方是Sugar Land,华人比较集中的地方,我按照酒店小姐的指引(那个酒店小姐也是个华人,听口音是从台湾来的),不费劲就找到了华人商业比较集中的地方。



感觉上这是第二代华人商业区了,通常是台湾来的比较多,也在向第三代转移,即大陆移民占主体。第一代都是广东移民,历经清末民国改革开放前的沧桑。那些店铺都黑暗狭小,给人一种压抑之感。而第二代台湾移民就宽敞明亮多了。现在,期待着大陆移民成为主体。会有哪些新变化呢?正拭目以待。



有趣的是,我吃饭的是家XX海鲜酒店,老板是台湾人,企台都是大陆来的。菜式都是粤菜。广东话在餐馆里还是有地位的,就像歌剧里的意大利语:)以前到上海出差时,也听别人告诉过我,上海最高级的餐馆也都是广东餐馆居多。



以前吃饭爱拍照,可是,你说我吃的这个“葱姜生蚝”和“贵妃鸡”,和美国任何一个稍有水准的中餐馆里做出的有什么两样。谁怎么知道你是在休斯敦吃的呢?而不是西雅图?或者是芝加哥呢?



还好,此行还是照了几张。以前没照过同样的照片,也算是比较新颖吧,是用我的Samsung Blackjack照的,和高档数码相机比不了,还望海涵~



第一张:飞机翱翔在广阔的北美上空



第二张:飞机飞进了德克萨斯



第三张:飞机路过达拉斯



第四张:终于到休斯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