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区 - - JSCHUA

胡思乱想之泉源,淘浪淘尽。。。
正文

(微型物语) 可怜人

(2007-10-02 20:46:09) 下一个
其实已经不记得这已是第几次的聚会了,老实说袁小新根本也不喜欢这种同学聚会。每次聚会,她都是众人口中所描述的“可怜人”。她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可是她认为朋友就应该互相尊重,互相扶持的,老是拿自己的强项来与比较,挖苦,她总是觉得这样做不“健康”。老实说,她自己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就是老同学口中的“可怜人”,因为她是幸福的。一家四口家住四房式,老公只是个普通蓝领工人,孩子就读与邻里学校,又没拥有“5C” (豪宅,信用卡,花不完的金钱,奢华的轿车,与人人敬仰的事业 - -Condo,Credit cards, cash, car, career),可是大家都开开心心地,平平安安地生活,她不认为这样的生活或则是身份有什么不好。也许因为在求学时期,她的求学成绩就在众人中较为突出,所以,大家都会很自然地认为这样“名列前茅”的好学生将来一定出入豪宅,入座豪华轿车等等民间普遍也这般认为的肤浅想法。
“你们有没有听说啊,小新,她那个蓝领老公,娶他时是个小组长,现在,都过了。。嗯。。有五,六年了吧,才好不容易升当个小管工。你说她是不是很惨。”
“哇。不会吧,你会不会搞错?这样子说来,小新不是还得继续工作?”
“是啊,你这几年在美国搞高科技,当然不能相提并论啦。我们几个虽然都只是打工的,可是至少都已经升上不是主管,主任就是经理级高薪人士了。要不都已经做少奶奶了。你看,小新现在还只是个小会计,真可怜。”
“对啊,听说小新她不能升职是因为没有继续进修,深造,把钱都剩下来当安家费。所以我说,女人要找一个可以依靠的靠山才有保障。”
“是啊,是啊,就说我们家,阿卫,虽然只是个股票经纪,可是每个月收入再加佣金都不用我这个家庭主妇操心钱不够用。男人要是有本事,就不会让他的女人吃苦。”
“哇,你是太太喽,不用做,就有钱花。你看我们,要在工作上冲锋陷阵,绞尽脑汁,虽然也混得个不错的头衔可是有时候也觉得比不上你们这种太太命好。”
“是啊。。。是啊。。。你知不知道。。。小新她。。。”
这是一年前小新刚到聚会现场的情景,就这么巧让她听见众人在背后叙述她的近况。这时候再回忆起这情景,小新忽然觉得自己与这群老友距离似乎越来越远,她不禁觉得有点无奈。她轻轻叹了一声,这时,计程车里的收音机刚好正在播放梁文福的“细水长流”。她耸耸肩膀,打起精神,认真听着由播音机播放出来这首大家求学时期共同喜爱的歌曲。
年少时候谁没有梦
无意之中你将心愿透露
就在你生日的时候我将小小口琴送
最难忘记你的笑容。。。。
。。。。。。。。。。。。
问一声我的朋友何时再为我吹奏
是否依旧是否依旧
人生的际遇千百种但有知心长相重
人愿长久水愿长流年少时候”
当歌曲刚好播送完后,计程车也来到目的地,xx餐厅前面。
小新付了钱,下了车,抬头看了看这间毫不起眼的餐厅。这是他们第一次选择在这种餐厅里聚会,以前,聚会都一定选择在高级酒店餐厅里举行。不知道今年为何于往年不一样?
小新踏进餐厅,眼球四处环视,希望找到老友们。果然不远处,就见到她们的踪影。一张长桌子,六张椅子分别已经坐着五个人,小新走上前去却见到已经是喝着啤酒猛发牢骚的众人。
这还是她头一次见到众人至出来社会工作以来,舍弃高贵的名牌烈酒改喝啤酒。而且,大家也都似有点醉意,自顾自的把自己心里的牢骚发泄出来。
“咳。。。咳。。。为什么会这样。。什么都完了。。。我原本是高高在上的公司总裁,可是现在。。。咳。。。完了。。。我的公司。。。”
“我也是好不到那里去。。。。。公司。。要裁员。。。就拿我开刀。。。咳。。。我。。。我。。。为什么。。。会是我。”
“我老公。。。有了钱。。。到外面养狐狸。。咳。。。呜。。咳。。衰男人来的。。。要我以后怎么办?”
“我是可怜人。。。没有人可以了解的可怜人。”
“咳。。我才才才是可怜。。我什么都没有了。。我辛苦打造的公司。。这样。。莫明其妙。。。就变成别人的。。的。”
“我更。。更可怜。。。我什么都不会。。。老公。。不要我。。孩子又。。只会吵吵。吵。。。我。。什么。,什么。都完。。完了。”
“你们怎么了?”
小新看着这群朋友,不时听见她们一直念着自己是“可怜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