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Ebay往事

(2013-03-31 12:09:49) 下一个
去年终于迈入了全幅机的门槛。在Ebay上Bid到一个Canon 400mmF4. 没有Hood。试验的结果很不理想。尤其暗光与侧逆光拍的一塌糊涂。但明亮正面光拍的很正常。无奈一个月多后又买了一个。对比之下才发现F4的时候,前一个镜头成像有双影。后一个是清晰的。于是赶紧找Ebay。可是已经过了45天的期限。眼看这四千多刀泡汤了。由于我用Paypal的信用卡付的,有可能用Charge Back去要回来。第一要证据,这个没问题我有片子做证。但必须要把镜头寄回给卖方。这可难倒我了。因为我没有保留寄来的包装。Ebay以保护私人信息为由拒绝提供卖方地址。这不还是泡汤吗。后来是Call UPS才查到了地址。于是寄回镜头并把单据发给Paypal。Paypal立即退了钱,但要30天对方不反诉或反诉失败。我耐心等了一个月终于退回了这四千多。
所以Ebay买东西要很小心。一旦用问题要及时报Ebay备案。

因为那个坏头没hood,期间我买了碳纤维和环氧胶做了几个Hood。小小的Hood居然Canon价$499, B&H$399但无货。我做了一个标准尺寸和两个一半长度的。我发现原配的太长,使用不便,存放时要取下来。倒是这半长的用着方便也不用取下。于是留了半长的。

多余的没用就放到了Ebay上,不料倒真有人要。买家的Hood丢失了又觉得花$499买新的下不了手。

现在我这套(5Diii+1.4X+400F4)用的很满意。背着走几个小时很轻松。拍的效果比7D+400好。
水鸭子:

Bufflehead:

年轻的鹰?

火鸡妈妈和孩子:

火鸡爸爸:

麻雀,只要近就一样的清晰。

这是拍的鸭子里面最漂亮的一张:

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