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来日一年纪念帖

(2007-09-30 04:47:25) 下一个
一直都没有去计算自己到底来日本多久了,每天忙碌的生活让你根本无暇去想太多。今早起来,发现好凉,感觉到了秋天的气息,很熟悉的感觉。去年也是在这样的天气下,我背着行囊一个人离开了养育了我多年的祖国,来到了异国他乡,带着自己的迷茫和对未来太多的担心,我踏上了这片土地。此时此刻我才有感觉自己真的来日本已经一年了,彻彻底底的感觉到了,当我周末去麦当劳打工到深夜十点关完店门以后离开的时候,一股秋风让我更加的觉得凄凉,也就是刚来日本的第二周开始我就一直在那里打工,也是这样的深夜,那时候语言的不熟悉和对日本的不习惯,一切的一切仿如昨日,回想起来十分的心酸。和日本人相处,感动过,迷茫过,气愤过,现在慢慢的似乎可以理解了。也许是已经熟悉了周边的环境了吧,也许是大家已经慢慢的认可我了。当打完工同事给你端来饮料说小许辛苦了的时候,当闲暇的时候和大家开心的聊天的时候,当周末打完工互相道别说下周再见的时候,我知道打工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不再是当初那样单纯是为了生存了,这时候才发现原来在工作时候的自我才能觉得自己存在的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