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View of the World Around Me

My own short stories. Some are real and some are fiction.
正文

一件没有想明白的事

(2021-07-02 21:28:47) 下一个

很小的时候,我家与其他三家合住一排平房。他们三家都有一个奶奶。所有的奶奶都喜欢在外面洗脚。孩子们都会围着看。她们都缠脚所以洗脚的过程很长。我观察到年轻的奶奶的脚更大,而年长的奶奶脚更小。最老的奶奶的脚非常小,只有她的手那么大,而且非常尖。我的小脑袋以为女人越老脚就越小。

长大后才知道是残酷的缠脚把她们的脚变小了。最老的奶奶缠的最多所以脚最小。 她脚趾上的骨头全部折断了,然后脚趾压在脚底下,让脚看起来更小。她们为什么要做这么痛苦的事情?答案乎很简单,父权社会迫使她们这样做。但是今天为什么有女性为了让腰变小而折断肋骨呢?为什么年轻女性为了使下巴尖而切掉部分下巴骨?我问我自己,为什么我穿高跟鞋,有些超过 4 英寸?为什么以前我在大冬天穿裙子?

男人应该这样做,而不是女人。刚刚看了Netflix的纪录片《Life in Color》,才知道在动物王国里,雄性总是色彩鲜艳、美丽动人。公孔雀是一个极端的代表,它们吸引雌性的美丽的长尾巴使它们处于比雌性更高的危险。

为什么人类反过来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