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里走单骑】 1. 准备出去兜一圈

(2010-07-24 21:20:45) 下一个
【前言】

这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我独自一人于2009年7月21日出发去旅游,8月27日回到家,历时38天,行程八千英里,如果换算成公里,大大超出一万公里了,所以敢说“万里走单骑”。我在外期间,我在国内的中学的校网一直跟踪报道我的行踪,我自己也尽可能地上网发帖,讲我沿途的所见所闻。

我回来后,由于忙其他的事情,没有整理照片,也没有写什么游记。总觉得,在外面走了38天,回家来整理这趟trip所拍摄的照片,再写成文字,恐怕是需要几个38天呢。有句话说得好,“人在旅途”,人的一生就是一个旅程,总在不断地赶路,很少有闲暇坐下来回顾,咀嚼,品味,消化 。。。 所以,路是走了不少,但也仅仅是走了而已,走过而已 。。。

一年后的今天,我觉得总还是应该对于关心我的一路行程的朋友们亲人们有个交代,对自己有个交代。要用“万里走单骑”的精神来完成“万里单骑”吧。



出发前的准备

没有太多的精神准备和物质准备。与其说是蓄谋已久的策划,倒不如说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准备出去兜一圈。于是在地图上大大地勾勒一个圈。【注】蓝色的路线是最初的设想,红色的路线是实际上完成的路线。





家里原来的帐篷有个母子帐篷,一共可以睡7个人,太大了。本来想把小的子帐篷单独带走,后来发现不是很好用,干脆就又去买了一顶小帐篷。我在后院演习了一下,自己可以很容易地把帐篷支起来和收起来。开的车是家里的Honda CRV.

在自家后院练习支帐篷,然后留影,标志着此次行动kick off。

此行主要计划去游览沿途的国家公园。路途中住店,在国家公园里就露营。

我临行前在原来中学的校网上对大家说:

“一路上如果条件许可,我会跟大家联系的,起码报个平安吧。”

“让我去实现自己十五六岁时的梦想吧!”

“祝我一路顺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