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徐曼小窗: “你是我的珍珠、我的女神!”(之六)

(2007-09-29 11:56:12) 下一个
第三次见面,他抱着一束玫瑰花来了!


西服笔挺,发型优雅,修理整洁的大胡子和纯白色的领带,捧着一束紫、粉双色玫瑰,未开口,脸先红了。出现在她门前的男人,颇有一种英国绅士的高贵气质:“嫁给我好吗?我的女神,不,你这要人命的女巫!”
一切来得太突然,一切似乎都是在演电影,他和自己都是电影画面中的人物,一时搞得自己云遮雾障。站在门口,唐婉半晌都没邀请他进门。

除了玫瑰,他还带来了他多年来引以为自豪的从军照片和绘画作品,足足两箱子!“那憨憨的傻样如果不是那部大胡子,会让你以为这是个没有长大的儿子呢!”唐婉摇头笑了 。她叫来了儿子大猫猫看画并认识自己的英文老师,也想看看孩子是否喜欢他。猫猫在学校搞过个人画展,看画不会太外行,他连称先生画的好,有些技术包括装潢是自己从来没见过的。

他也很喜欢这小家伙,调皮英朗眼尖,能一眼从18年前的装甲兵当中找到道格拉斯——那个行军当中也低头思索、清秀高挑的芬兰小帅兵,尽管如今的道格拉斯完全是另一种气度。

他们聊的很开心,大猫猫不时哈哈大笑,连说“妈妈,妈妈!你的老师好酷,六岁开始就给他的幼稚园老师送戒指!厉害吧?哇噻!你看这张照片——”,猫猫指着一群正在上课的儿童说:

“那个大背头的小孩就是道格拉斯,他说他当时还喜欢这个站在后面的女老师呐!哈哈,她一点也不漂亮啊!什么眼光嘛!”猫猫正品头论足、乐得前仰后哈,道格拉斯指指自己的头:“喂,小伙子,只是精神而已!”猫猫不饶他:“难道你还想有什么动作?”三人笑成一团。

大胡子告诉婉儿,他有许多的“sick”, homesick(乡愁),heartsick(苦恼),soulsick(灵魂受伤),lovesick(相思病)……但最好的“sick”是他的“乡愁”,不是思念家乡的亲人,而是怀念那里的军旅生涯,那些同甘共苦的战友;而故乡的圣诞节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因为那里是圣诞胖老头的故乡――罗瓦涅米;他思念那里北极光的清澈透明,“整个世界象蛋青般的晶莹剔透!”他也怀念那里的树,芬兰的树与众不同,永远都是一株株,清清爽爽的挺拔秀丽!他的后半生一定要带着他的妻回到故乡去,安度晚年。多伦多的密西莎嘎富饶美丽,他生于斯,长于斯,但在他的骨子里,故乡芬兰是天堂,是他魂牵梦萦的地方,那里有他祖先的血脉。

这一点很象唐婉,因为在她17岁那年的冬天,非哭哭闹闹地要回到她江南的老家,没有理由,就是想回去。
“听起来不错阿!其实这不难做到,如果你20出头就结婚生子,现在早可以带他们回去看看了。”一听这话,他的脸色又黯淡下来。

他一直是单身,经历了芬兰那次恋爱的失败便没有再谈恋爱,久而久之,他甚至有点不喜欢亲近女人,甚至在考虑是否终身不娶,做个圣徒一样的人去做神甫什么的。“其实,也没有一个女人会有想让我亲近的欲望,我常常处于一种真空的状态在思考,这种状态,有时让我感觉非常纯净非常的好,有时让我感觉很孤单,有时又象荒漠。

经历过异端邪教18年前那场伤害,时而他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时而又觉得自己软弱的不堪一击,常觉得自己在飘,在游离,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没人懂他,特别是他的双手红白颜色的分明变异,居然连母亲和自己的医生都无法察觉!他的心悲凉至极。如此男人自是曲高和寡,尽管他一表人才,又是好莱坞电影演员,有形有质,但女人不敢去亲近他就不难理解了。

唐婉的出现,他深信这是上帝在他面前开启的一缕生命曙光,2006年的圣诞已经是倒计时,这女子便是上帝送给他的一个特别的圣诞礼物。


“舍”“得”之间

她不是18岁的学生妹,见男人送朵玫瑰就心花怒放,经历过第一次婚姻的煎熬,她不再敢轻信男人,她可以心一狠,无视他的才俊,但她无法拒绝他清澈的蓝眼睛里挡不住的单纯和善良,更无法抗被大胡子遮盖下的脸庞上透出的安全感。她不会轻易被男人俘获,她不可能不挣扎,她知道自己不是个能“玩”的起的女人,“好 ,拿出中国女人的看家之宝,就说我俗好了”,她想。

“我是多棱的,没理性、不听话、有孩子还离过婚,不生育比你大,我……”.
“不,我喜欢。离过婚你就会更珍惜下一次婚姻;不能生?问题也不大,你有个中国男孩了,我们可以去领养个金发女孩;比我大很不错,你不是说我象个大男孩吗?”

他陪她去购物,同样温存体贴地为她穿大衣,围纱巾,开车门,关车门,然后两人十指紧扣,融入人流。他非常严肃地告诉她:一个男人怎么可以不gentleman(绅士)?
“不敢想未来是什么样,但这样被体贴、被宝爱的感觉,实在能醉倒任何女人!我做梦都在想有有这样一双手牵着自己走啊,走啊…一直走进夕阳!尽管现在远没有进入象他那样的热恋状态,他实在已经把我搞乱了。”唐婉对我说这话时眼角有点潮,我知道她想起了什么。

是的,百分之千的同意,或许这正是许多中国女人向往西方男人的最本质的东西??那道格拉斯40年来几乎没怎么碰过女人,谈不上有与女友相处得经验,而一旦牵起婉儿的手,是如此自然地把那只小手、结结实实地宝握在自己的大手里,轻取了女人一半芳心!我的中国弟兄做这鸡毛蒜皮的 “琐事”时何以如此艰难????是否总在任重道远、神色凝重地琢磨着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待看下期。正看这文的你:新年里,风调雨顺!)


=================================================================


之一: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_best&MsgID=13857

之二: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_best&MsgID=14076

之三: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_best&MsgID=14437

之在: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608015

之在: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6202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