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韵

邯郸学步,永远不会走出个性;保持真实的自我,低调内敛,让充满多变和浮躁的灵魂冷静;不断地摄取营养和自我更新,生活才不至于无聊乏趣
正文

灵 感

(2007-11-16 18:29:48) 下一个


        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久违的小人书,突然间敲开了我的记忆的闸门,诱发了我的胡思乱想。于是赶紧坐在电脑前一阵狂敲乱打,惟恐灵感过时不候从我身边悄悄的溜走。我以为文字的东西一定要有“灵性”的触动,虽然我“灵感的火花”尚未枯竭,但既往它总是不合适宜的出现在夜澜人静时分,让我趟在床上浮想联翩,又实在不愿起身提笔,于是便在似睡非睡的状态下流畅的打好腹稿,暂时搁在我大脑硬盘里。然而它如梦中呓语般,一觉醒来它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一篇篇腹稿就是在我一次次的操作失误的情况下胎死腹中。

        近年来,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时常在开车上班的途中“文思如泉涌”。苦于没有三头六背,无法开车行文两不误。随后的情形可想而知,经过一天的劳作,回家后那些流动的“文字”早已被大脑自我净化。感情“灵感”这玩意与我有缘无份。

        今夏回国与同学们小聚,席间我班女生班长说,当初读大学时我应该选择学文。其实我自己清楚,我虽然喜欢写写涂涂,但那些东西都是狗肉上不了正席的。从小到大,我一向数理学得比语文好,数学得分往往高于同期的语文成绩。解题或是写作,我宁愿选择前者。也许是命里巧合,我小学、初中、高中的班主任均为语文老师。小学时我写的作文确实颇受班主任的赏识,她总将我的作文作为范文在班上朗读,培养了我对文学的兴趣。仅仅是兴趣而已,我缺乏灵性,自然没有这方面的造化。以我码字的速度,若靠买字糊口的话,肯定是赤贫,流浪街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