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韵

邯郸学步,永远不会走出个性;保持真实的自我,低调内敛,让充满多变和浮躁的灵魂冷静;不断地摄取营养和自我更新,生活才不至于无聊乏趣
正文

匪夷所思

(2007-09-28 21:48:51) 下一个

        昨天下班回家的途中,我遇到一件非常离奇、超乎寻常的事情,它非常理所能解释。

        我住在城市西郊。位于郊外的 Westheimer Parkway 是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此路双向,各走东西,同向排列有两个车道,限速 45 miles。黄昏前后通往西郊卫星城的路上车水马龙,一片繁忙。沿途芳草凄凄,绿树成林,没有人家。为了防止因连续降雨积水成灾,路面的铺筑远远高于道路两旁,暴雨过后雨水流向了两边绵延的草甸,茫茫浅滩浑然天成,放眼望去似湖非湖;成群的白鹤伸颈觅食,舞足弄翼,悠悠然,别有一番天地。面对这样的景色,一天的烦恼被远远抛在脑后。

        我象往常一样急于回家,进入郊外后开始加速,又怕招来警察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故将车速限制在 55 miles 以内。在我的左前方同向车道的50米外(目测距离),行驶着一辆白色家用载货卡车(truck)。起初它并未引起我的注意。当我距卡车越来越近时,这才发现卡车箱低矮的护栏边,站着一位两岁左右的小女孩(请相信我对孩子年龄的判断)。小女孩带着童稚的笑容向路边张望,依其肤色和面容不难判断她是西裔。在她身后不远处独自坐着一位年青的妇人,妇人与小女孩长得十分相象,估计是孩子的母亲了。

         my god!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汽车行驶时,小女孩在毫无保护设施的情况下,随时都有可能被抛出车外。稍有法律常识的人都知道,基于儿童乘车安全考虑,美国交通法规定幼儿在乘车时必须使用专门的汽车安全座椅(car seat),安全座椅还须用汽车安全带稳固地安装在车座上。违者被警察发现的话,罚单的伺候。谁吃了豹子胆,置幼儿生命于度外,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招摇过市,公然与法律叫板。

        我一时好奇,便要探个究竟。于是踩了一下油门。我的车很快与卡车并行。我侧头看了看车头,开车的是一位带眼镜的中年白人男性。卡车为有着双排坐的Chevrolet Silverado,前后可供六人坐。车内除了车主外,其它座位空置。太不可思意了,宁可座位空着,让一个幼儿站在后面的货箱上。显然,正常情况下这不可能发生,也绝不会发生。常人乎?灵异乎?当然我更偏向于后一种假设。Do you think so?我期待你们的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