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寻爱的故事 ---忧郁的伊朗人

(2007-09-28 16:24:56) 下一个
我寻爱的故事 ---忧郁的伊朗人
--By Memo4Me

和那个中国男孩儿分手以后,我心里感觉空空荡荡的,脑子都是和他在一起的场景。其实每次分手心里都是痛的,毕竟和一个真实的人那样的接近过,分享过他的人生,爱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是赤诚相见,无私而vulnerable的,这是为什么爱总是美好的, 爱离去时那么惆怅。

但是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我急需什么东西转移我的注意力。从Online Dating的网站认识了这样一个人。见面之后才知道他来自伊朗。年少时参加过战争(我没问啥战争),曾经有过坐的吉普车被炸飞到天上,自己背朝下落地,侥幸生还的经历。后来他怀揣着高中毕业证,作为难民来到加拿大。靠业余当保安半工半读拿到学士学位。后又来到美国读研究生,最后拿到博士学位。刚刚做完博士后,在我们这个地区找到了一份年薪八万的职位。他说他读博士时候读得很苦,为了快点拿到学位,他一天工作16个小时,就吃一顿饭—两张Pizza 一瓶可乐。博士毕业后他体重达到两百多磅了。开始工作以后,他实行“野蛮式”减肥,两个月减了50磅。

我见到他时他身材适中,剑眉星目,印堂发亮,两眼放光,怎一个志得意满了得!  和他走在一起,我头一次知道,女人也会check 男人 out, 有那么多的女人敢悄悄地对一个男人send signal, 即使人家旁边有女朋友. 他追起女人来也是攻伐有度,大刀阔斧,使我无法招架,缴械投降。;-)

时间久了,总会聊得很深.他跟我说他如何饿着肚子,在迪士高舞厅做门卫,看着里面和他同样年龄的青年跳舞.如何在他拿到博士毕业证书的时候,遥远的伊朗家中姐姐告诉他母亲已于一个月前辞世.他战争中背部的伤使他至今饱仍受折磨.炮火中的经历仍然不时在他眼前闪回(Flash back)让他有了焦虑症(anxiety),常要吃药.他曾经离过婚,前妻(美国人)有重度忧郁症,因为幼年曾被父亲性侵犯.他说到这些时候,眼里充满血丝,总是声音喑哑的说一句 “Life is a bitch.” 看到一个大男人曾经受过那么多创痛,那么受伤的眼神,我的心里真的很疼(aching), 只想轻轻的抚慰他,不让他再受伤.(Ok, I know. 这是我的命门,weak point,同情心泛滥, 保护欲强烈).

但是我不是圣母,我救不了任何人,反而有被黑色的忧郁吞噬的危险.和他深交以后,发现他看事情总是很消极,自己心里苦,能带动的周围人心情不好.比如他开车时,如果有人当了他的路,或是很无礼的超车,他就会在自己车里大骂,一路骂骂咧咧,别人听不到,坐在他车里我的心情却越来越坏.我喜欢运动,他背部有伤不能剧烈运动,我提议我们至少可以去森林里散散步.他却只喜欢在家里或躺或坐,半梦半醒.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我发现我越来越不开心,没有原因的就想默默垂泪.和人说话,都是欲语泪先流.原来抑郁是会传染的.我知道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我一想到,要和他分手会让他再一次看到 “Life is a bitch.”  我心里难过.有一天我们在一起, 他躺在沙发上,我坐在沙发腿儿边,屋里静悄悄的.外面的阳光灿烂极了,透过窗户看到树也绿极了.我忽然流泪了.他问我怎么了,我说,咱们分手吧.我在乎你,爱你,但是我觉得像这样我们无法生活在一起.他问 “That’s it?” 我泣不成声地说, “That’s it.”

===分手后的续篇===
在我们俩dating时,我知道他在钻研股票和炒汇的书.他对自己的头脑还是很自负的,研究了一段后他觉得有把握去放手一搏了.几个月后的某一天,他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炒汇输了很多钱,心情坏极了, “Can you come?” he asked.  我挂了电话,风驰电掣赶到他家.我们聊了很久,我宽慰了他很久.原来这炒汇比股票风险大多了,拿你有限的钱,玩几倍大的游戏,一个失手就是灭顶之灾.他把自己弄得破产了.

在他之后,我经历了一次最为惨痛的失恋.我不知道向何人倾诉那无边的委屈,不解,和耻辱.我的闺蜜们会宽慰我,但她们不能了解我.我知道只有他能了解那种深刻的痛苦.在我眼中他像一座沉郁的大山, 静静地矗立在那里就能给我安慰.我给他打电话, “Can I come?” I asked. 我诉说了,他分析了.他说 “he is not a man.” “Life is a bitch.” 我重重地点点头 “Life is a f**king bitch.”

和他最后一次见面,是因为他又遇重创.他被公司辞退了.糟糕的是他要失去在美国的合法身份.他用国家利益豁免办的绿卡还没有拿到,他没有申请工卡(EAD),事情发生的太不是时候.我下班以后接到他的电话, “Can you come?” he asked. 我不能不去,在他这么困难的时候.我买了一把花,他这时候心情一定很糟,鲜花总能使人心情好一点吧.我到了他家已经很晚了.我们聊了很久.据他说老板很久以前就开始学他负责的东西.然后找了自己的亲信,取而代之.看得出来他愤怒极了,也无助极了.实在太晚了,我也困的开不了车了.他说去卧室睡吧,我说不.
他说, “Come on. It (指他的东东) is dead. Even I want to, I can not do anything to you.” 因为他的anxiety发作,他吃了很多镇定药.我坚持在沙发上睡(他的背不好,不能睡沙发).他给我拿来了被子.我躺在沙发上,眼睛睁不开,脑子却更清醒.我不是怕他对我不轨,是怕我自己情难自禁,那样事情就太复杂了.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去卧室看他,他身上只盖着一件半短的大衣.原来这个单身汉,就一条被子,给了我.自己冻了一宿!

他这天还要去面试一个工作.吃了那么多的镇静剂,又一宿没睡好.早晨起来眼神散乱,走路都不稳.我替他整理衬衫的领子,系好西装的口子,把他送出了门.面试结果当然不理想,人家反馈说他的表现不aggressive, 哪会知道他当时heavily on drug呢?后来他说想搬家回加拿大(他有加拿大公民身份).我再打电话没人接,去看他,已经人去楼空……

电视剧Sex & City里有一节,Mr. Big 要离开纽约时,故意告诉Carrie一个晚一点的时间,等Carrie到他家想为他送行时,只见人去楼空,地板上留了一张<月亮河>的木纹唱片.为什么不说声再见呢?难道是害怕离别么?

=======
更多故事 欢迎讨论
我寻爱的故事—一片真纯的中国男孩


我寻爱的故事—谦谦君子, 拱手相别


我寻爱的故事 –--哈佛毕业的边缘人

我寻爱的故事--短暂交往的教会朋友

我寻爱的故事-让我欣赏的的印度情人

我寻爱的故事 - 巨大的空窗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