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金融投资的缘 (1)

(2007-10-03 20:12:37) 下一个

我与股票有着千丝万的联系, 这得从我刚大学毕业(1992)年讲起。我放弃了去大连陆军学院当讲师的机会,应聘到了大连一家台湾独资的企业作电脑编程的工作。三个月后,我辞掉了那份别人很羡慕的工作。原因是公司一直没有买电脑,我每天除了接听电话就是做工资报表。我不想浪费我年轻的生命,在一个大学朋友的推荐下,换到了广州新世纪投资有限公司,一家专门提供货币买卖咨询服务的公司。该公司的电脑直接连线到香港,在广州是很有名气的投资公司。公司总部在香港,这只是分部,广东国际大厦里有很多这样的投资公司。那是中国开没有法规管理期货投资。国际大厦是当时广州最高的建筑,64层,我非常兴奋,感觉那才叫真正的白领,周一到周四得穿西装,男人希领带。当时高科技还没有现在这麽发达,市场上也没有什分析软件,他们看的是终端显示器。每个小组有人负责收集当天的数据,然后画在一张绘图纸上,他们用现在叫HLC(最高、最低,收盘价)的图表。他们记录每天,每小时,每十分钟的HLC的买卖全靠直觉。我记得他们最喜欢做的货币是美元对日币。我的任务是负责把当天的数据输到电脑里去,经纪人可以用一个非常简单的软件分析市场行情。公司是香港人开的,我们领的是港币。经纪人拿的是基本工资家手续费。手续费是从客户的每笔交易中扣除的。不记得他们收多少手续费。好像是一手10港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