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位复员军官致温家宝总理的一封公开信

(2007-09-27 15:34:21) 下一个
复员军官致温家宝总理的一封公开信
                     
温总理:您好 !
我叫任西平。一九六八年入伍,一九九八年以自行就业的方式退出现役。退役前任中国解放军第五医院眼科副主任,技术八级,(相当于正团级)。
   以这种方式退役的全军共计有两万多人,由于社会转型过快,由于当时总政的政策欠妥,由于重大的“情势变更”,致使百分之九十八的校级复员军官们已经或者即将陷入万劫不复的苦难深渊!当我亲眼见到当年的上校中校们竟然以捡破烂、看大门、给有钱人当佣人、给人家喂牛放羊、住窝棚看瓜看果园为生时,当我亲眼见到当了十多年的武装部长们衣着破烂白发苍苍满面病容沦落到死了连块墓地都买不起的境地时,我的心在流血!我心如刀绞!特别是当我亲耳听到许多复员军官监狱里生老病死有人管竟想进监狱了此残生时,我更似万箭穿心!不应该,这是根本不应该发生的啊!然而这些却在真真切切地发生着,这些是不争的事实!
   这些当了几十兵,把自己的青春,把自己的热血,把自己的大半生统统都献给了祖国国防事业的老兵们。为了军队建设的需要,为了减轻国家安置退役军官的负担,他们响应党的号召,走上了“自行就业”的幻想之路。岂知这是一条通向深渊的死路!两万名复员军官们用自己的不幸遭遇,以自己痛苦经历,用自己血的教训甚至是生命的代价验正了“93政联字1号”试行文件错误与缺陷!实际上中央军委及总政也早已意识到了这个错误,早在2001年就出台了新的比较人性化“自主择业”的退役政策。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一样的退役方式,一样的军龄,一样的职务,一样都是多次立功受奖的人民功臣,区别仅为早走了几天,待遇竟然有天壤之别!
   一边是退役时除了一次性补偿十到二十多万元外,还有每月固定3000-4000元工资且水涨船高,同时养老、医疗、住房、丧葬样样全包了!而另一边则是退役时仅拿了区区3-10万元就永久的把你扫地出门!谁管你老了怎么生活,谁管你生病了怎么办?谁管你有没有房子住?你住窝棚住草屋住地窖那怕是露宿街头与我何关!死了没地方埋暴尸荒野那是你们自愿!多么鲜明的对比!多么残忍、多么凄凉、多么可怕的景象正在和将要发生!!!
   这些保家卫国、爬冰卧雪、扛枪打仗、流血流汗的校级军官们曾是国家的柱石、人民的功臣,没有他们的站岗放哨哪有国家的安定,没有他们的舍身忘死,哪有人民生活的安宁!他们理应享有衣食无忧的生活,他们理应颐享天年!然而却被一纸命令遣散回家剥夺了他们本应享有的一切,成了一文不名、任人宰割的流浪汉!这不公平!     然而更不公平的是,同期的判刑复员军官,被释放后,养老、医疗、住房、工作等等国家统统都管到底了!立功的不如判刑的,守法的不如违法的,做好事的不如干坏事的!这种本末倒置,黑白颠倒的政策,更让我们痛心疾首,怎么想都想不通!
   为了生存,为了尊严,为了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他们拿起法律的武器坚持不懈的上访请愿,这本是无可非议,合理合法,天经地义行动!然而更令人不解的是,上访七年不仅问题丝毫没有得到解决,事情还变得更加恶化!复员军官们的合理合法的维权活动被扣上了威胁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帽子,只要参加了维权的人一举一动都要受到监视。试问:我们这些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当了几十年兵的老共产党员、退役校级军官们受到如此的对待合适吗?我们不禁要问:天理何在?公理何在!
    我们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按照“自主择业”的标准安置我们这些受尽苦难的校级军官们,有一个能遮风避雨的寓所,能够吃喝不愁,死后有一个弹丸之地,不要当孤魂野鬼,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尽管目前我的生活还算过的去,但一想到绝大多数复员军官的悲惨遭遇,我常常夜不能寐。复员军官的问题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尽管人数不多,但是由于他们特殊的经历,影响面极大。处理的妥善与否直接关系到军队的建设、军心的稳定,国防的安全,国家的安定等等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大事,为此我更是忧心仲仲!
    温家宝总理,您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誓言,时常缭绕在我的心里。恳请您能在百忙中抽出点时间过问一下复员军官的情况,不管结局如何,我都代表挣扎在生死线上的两万多名校级复员军官们向您表示深深敬意和感谢!
祝您及全家

                  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
                              

                                                                宁夏复员军官  任西平
                                
                                电话:13007968430        .                    
                                      2007年3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