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瞎论领导才能。

(2010-03-08 09:31:18) 下一个
看家坛斑竹与中坛姐妹建校议论贴随想。先鄙视下自己破戒看8挂。

这两天瞎浏览看到兔妈和短路关于建校的帖子。里面提到中校和家校的一些事。我平时不咋去这两坛也不知道这回事。看了贴子后,再加上网友的一些议论大约明白咋回事。后来又看到家坛里的议论,有些小小体会。具体事我不8了。主要自己也不太明白的事别以讹传讹。再说都是好事,八多了伤感情。

我只讲我的一点小体会。 两边都是侠肝义胆的网友。一边是富豪组组长,一边是铁扇组侠妹。但从列出的时间章程看,活动组织的参与度,有效率,回馈度,跟进期看似乎后者胜出。再看两边网友的热议,感觉铁扇组的组织者热情,让组员有家的感觉,有一呼百应的感觉。相对另一组组长就在人气上欠缺些。

这让我想到我去过的两个不同的教会,一个是小教会,牧师非常谦卑,属于默默为人服务类型的,组织活动,义务教外语等等都做的非常好,老美但有服侍中国人的心,去过他的家,很不起眼的小屋,很一般的社区,但非常温馨。每个人跟他接触过都说他是活雷锋。从来不PUSH别人信教,他传递福音,就象天使一样。

另一个是我现在的教会,大华人教会,几个牧师,但跟他们都没有那么深的接触,教会人太多。活动也多,牧师,区长,组长都挺热情,也会push。

结果前一个教会就一直停留在小教会的规模,后一个不断成长。

领导需要拉拉队。只要气氛搞热了很多群众会跟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