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的孩子.

(2009-09-19 13:34:25) 下一个
说下他的情况. 生下来是个很可爱的男孩. 印象里1岁前几乎没哭过. 生的时候公婆来帮忙的. 可以说我婆婆是一个很能干的人,虽然文化不高. 她连自己的孩子一共带过8个, 我家的是老九. 但缺点是她对自己那套非常有信心, 根本不接受我书上看来的理论. 4个月左右开始给老大喂面条. 可那时他根本不会吃,何况是面条, 他就不肯开口, 然后我了让他吃, 我公公就在边上演滑稽, 他一笑就塞一口, 就这样把饭喂完. 倒是从来没呛过. 可分心的种子就种下了. 后来又被他们带回国一阵,虽然时间不长,很快又回来了. 可就在国内那几个月我父母,公婆家两边轮流住, 都当个大宝. 没固定居住环境,第二个分心因素.

他一岁半会说话的, 而且一会说一个月内就讲句子了. 我觉得语言能力还可以的. 听故事可以很专心, 虽然平时他几乎一刻都不停, 只觉得他经历旺盛也没想过别的. 平时学东西也很快. 2岁的时候穿衣的时候教唐诗,衣服穿好诗也背出来了.后来到3岁我把他送到这里很有名的一所私立幼儿园, 在最初的两周SHARE后玩具就拿不回来后,就开始主动出击, 抢,甚至打. 我回来教, 练习都没用,就一根经抢, 可怜那时英文也不会讲. 今天问我下个是我咋说, 明天问我给我玩咋说. 这是我的.到是无师自通. 我觉得让孩子再适应一段时间,这些也就会了. 可谁料到这学校校长一个月后给我最后通牒让我在满两个月时必须退学. 这其间我多次到学校帮忙, 还怀着老二. 也把时间由5天改成3天. 理由就是有别的家长COMPLAIN. 对我孩子也是管束非常厉害, 一有冲突就去校长室. 啥都是一副公事公办的口气. 对一个3岁的孩子,不会讲英语第一次上学, 真不知他们的爱心在哪? 我跟老公合计了下这样的学校不上也罢, 就去办推学, 可1500块的注册费一分都不退的, 真它妈明抢豪夺! 后来我们分别给BOARD写信后退回一半, 那是后话. 打那后我再没啥名牌意识了, 真好不好主要看老师爱心. 名牌是MARKETING做得好.

退学在家, 我陪他呆了一阵后, 也很累, 主要他精力旺盛而我肚子越来越大跟不上他了. 他在家这段时间利用每天去图书馆, PLAYGROUND跟别人主要是白妈妈聊天, 开始小孩还听不懂他的破英语, 居然把口语过关了. 还有就是那段时间对科学产生浓厚兴趣, 给他借回来的科普录像自己能反复看10几,20遍. 后来快生的时候又让他试了两学校, 都不是很成功. 老师都跟我抱怨很大, 说他BEHAVE不好, 他也对学校产生逆反心理. 这是我很后悔的一段经历. 小时候学校教啥其实不重要, 但一定要让孩子有SUCCESS的感受,以后他才喜欢上学, 配合老师.

这样折腾着就上K了, 一上K, 我就赶紧跟老师打招呼, 也一再叮嘱他, 庆幸的终于打人, 捣乱纪律这些行为不在天天BOTHER我了, 谁知道后面还有一可炸弹等着爆发. 老师家长会时跟我说你孩子很聪明, 学地也快,就是不做作业. 她说K问题不大, 但一年纪开始没作业就没成绩啊! 然后就开始来另一番折腾. 后来老师开始建议我们要看医生. 我们带他先找了个心理医生简单测试后说他有ADHD, 立即就要我们吃药, 先试了一种叫RITALIN, 一吃就不吃不睡了. 人安静地在一个角落啃手指, 指甲只有正常人的一般了. 后来又先后试过ADDERALL, FOCALIN后两种副作用小些,但对他完成作业都没效果. 这其间我们又专门到这里最权威的中心去做了遍测试, 光排队就等了6个月, 也找了心理医生, 行为治疗师, occupational therapy, 这些都有些帮助. 但就是完成作业还是达不到要求. 当中医生建议我们申请504计划, 可因为他的成绩没有不及格,又达不到要求. 当中我们自己也给他报了台拳道, 现在练了3年了. 这个对建立他的自信功不可没. 自配中药在他3种西药没效果后, 逼出来的办法,吃了2个月后他的老师和治疗师同时告诉我他有明显进步. 老师给他建立DAILY CHART,对他也有督促作用. 这样做了半年后也就是2年纪结束时他的作业就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 在学校里朋友也增多了. 但我意识到他不服权威的特征还在. 真是神的带领, 我居然开窍了, 我自己老是问题一大堆的所谓基督徒明白了只有神能带他走出最后一步. 我开始半强制地带他去教会所有活动, 以前只去个崇拜. 每天晚上跟他一起读每日灵粮,带他祷告. 这学期开始的第一次跟老师面试,老师居然对他夸奖不断, 还愿意主动带他写日记,因她没有这项家庭作业. 他还得了班上的学习态度奖,只有2个. 第一次的作文PROJECT得了第3,前3个有奖品. 他们班也算是个推班, (GT班). 第一次家长会就发现个个是推妈, 除我以外. 所以, 我感受到我孩子他开始自己要好了. 虽然还在跌跌爬爬, 但我相信他只要在爬,总能过这一坎.

最后用我女儿的一句话, 那是那次她跟我在16楼高隔着玻璃往外看. 她说: 妈妈, 你看人小得象蚂蚁, 汽车象玩具车, 房子象DOLL HOUSE.\' 是啊! 过了这坎,就发现以前的困难都啥都不算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