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老虎和秋劳工

(2021-09-08 08:32:00) 下一个

上个月温度可低了,像温暖的冬天。我就把地里的菜蔬都收了,放冷藏。宁可提早,不要延误秋种。

朋友发来微信提到英国最缺的工种,有护工和其他辛苦工人,包括码农。这也不是什么高兴事情,辛苦的事情永远少人做,是否有疫情,都缺。只是疫情间,病人多而已。原本劳工就供不应求。

昨天提到心情不好,情绪延续到今天,非常没有心思干活。幸亏我不再照顾危重客户,可以随时离开。我现在就提早下班了。

曾经有个客户,我非常爱她,她特别善良。她年轻时年年参加三项全能比赛,就是那种跑一段,游泳一段,骑车一段。现在就步履艰难了。我工作排满了,就把她介绍给我的朋友。没想到我朋友还是很喜欢这工作,就是坐在一边,不用干任何事情。可朋友勤快,到处打扫清理家务。我很欣慰这个结果。

今天30C,太热了。我们没有室内空调,我并不觉得热不可耐,只是感觉慵懒,非常想家,所以,我就早早回家,现在正幸福的猫在家中。爱人也在家,他竟然坐在太阳底下看书呢。今天他休息。

这秋热是从周一开始的,我的一个客户很怕热,我带她去店里买鱼(观赏鱼),她很高兴。进到我的车里,非常熟练地拧这那,迅速把空调打开。我天,我不知道她这么灵呢。我让她关了空调。不是说空调最容易传染病毒吗?这个客户有精神病,但我和她在一起总是很舒服。昨天她终于告诉我她犯病时的表现。她能听到声音,有人追杀她,她会乱跑,需要警察把她抓住。她不打人,就是恐惧地跑啊逃啊。

我还在照顾另一个精神病人,一样的症状,男的。他见到我时,泪汪汪地,喃喃地:干干啊,干干啊,干干啊……   像看到母亲一样。他与我同岁。

说道精神问题,我自己也有,一点小屁事,转不出来,莫名其妙。记得2001年回国,看电视,是赵薇访谈,那时她红紫,就看了几个访谈。我对访谈不抵触也不热衷,对美人不羡慕不嫉妒不欣赏,无动于衷。可我莫名其妙地就失眠了,非常恐怖的感觉,赵薇的样子在眼前晃,我心里非常难过,觉得生活没有意义。

回到英国,我把赵薇的图片给爱人看,爱人就吓得跑开了。

真是太奇怪了。没法解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