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江湖

俺是在纽约打工的外地民工
正文

童年往事

(2007-11-16 19:37:45) 下一个

童年的阳光总是那么灿烂,

照着你我青春的笑脸。

却不知从何时起,

少年心里便有了愁烦。

 

是那似嗔的微笑

让我坐卧不安?

还是那婷婷的倩影

让我长夜无眠?

谁能告诉我

这可是人们常说的初恋?

 

我曾走过那长长的胡同,

幻想着巧遇的出现。

那砰砰的心跳

仿佛回声都听得见,

却装得心不在焉。

这可是

那情窦初开的瞬间?

 

你就是我的珍宝,

你就是我的春天!

我不知道天上还有太阳,

全部的亮就是你的翊翊光闪!

 

在那个炎炎的夏日,

我们来到纷乱的车站。

拥挤中

我竟和你失散。

留下来把你找寻?

还是继续旅程?

这是少年的茫然。

无知,无助!

还是冥顽?

当最后的热风

吹过空寂的车站。

唯有你,

形影孤单。。。

 

看不尽春去秋来,

多少往事几乎把这埋掩。

XXX年后,

又是个炎热的夏天。

是命运的安排?

我们竟意外相见。

淡淡的示意,

轻轻的寒暄。

长长的沉默,

似语却无言。。。
可我分明看得出,

你那欲滴的泪眼。

仿佛在说:

“当初你为什么。。。”

“难道你要我。。。”

“。。。。。。”

 

啊,

我那丢失的珍宝,

已被嵌成他人的项链!

如果时光可以倒转,

我定会把你找还,

贴在胸前。

 

你那失散的珍宝,

已被嵌成他人的项链!

世上哪里寻的着“如果”?

你可曾见调花又变得鲜艳?

后悔已晚。

 

我宁可什么也没发生,

我宁愿珍宝不再光闪。

为什么平静的水面
再起波澜,

要我承受这份伤感?

 

如果你还能原谅我,

如果你还相信我的诺言。

等着我,

在来世里

我们不见不散!

 

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二日于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绝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