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转战土耳其

世界非遗EBRU湿拓画艺术全球第一位及至今唯一一位非土耳其裔传承人.
微信公众号: turkishebru
个人资料
正文

旅居土耳其札记 — 在村里的鱼餐馆吃海鲜

(2008-04-30 05:43:25) 下一个
        好像我跟吃干上了,连发吃贴 ,不过民以食为天,我又是馋猫一个,这不今晚又出去吃海鲜了,就在住的这个城中村里一个很小的鱼餐馆Balıkçı Abla‘da(渔人姐姐)。

        这餐馆只能摆下3张桌子,干活的人好像是一家三代:妈妈是大厨、爷爷帮着烧烤、儿子们做洗、切原材料等杂活儿,他们家在街对面还摆一个小海鲜档,平时村里的居民都是到那儿买鱼虾,怀疑他们每天都在山下海边打鱼,然后拿回来卖 。

        俩人点了一份蔬菜沙拉、一份煎小海鱼(Hamsi Tava),一份沙锅炭烧小虾仁(Karides Güveç)、一份烤墨鱼圈(Kalamar Tava),眼见了他们的烹制全过程,用的都是新鲜原料,口感有点像中餐,连我这个典型的中国嘴中国胃也觉得不错!外加2瓶柠檬矿泉水,共22新里拉。菜的中文名都是我根据原材料和做法起的,嘿嘿 。

        Bardacık是最后一张照片里的水果,市场里买的,汁多较甜,质感有点像无花果,应该就是新鲜无花果,在国内时从未吃过 。

  沙拉


 Karides Güveç,Kalamar Tava,小碗里的白色蒜汁酱料是吃墨鱼用的。


  Karides Güveç(沙锅小虾仁),白色的是奶酪,还用了特制的西红柿葱花卤


Kalamar Tava(烤墨鱼圈)


 Hamsi Tava(煎小海鱼)


  Bardacı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新鲜的无花果,我吃过。
另有一种无花果是绿色表皮的。
价格都相当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