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天来了

(2007-09-21 08:11:24) 下一个
秋风秋雨秋煞人,秋是成熟的醉,秋是思念的愁,秋是回忆的美,秋是感伤的忧。也许是出生在这个季节吧,爱上秋也是与生俱来的!有人喜欢秋天,有人喜欢春天。我出生在南方 也在南方长大,我喜欢秋天,我们那里秋季不下雨,而春季是多雨的季节,雨后道路泥泞,哪里也不可以去。所以我更喜欢秋天,天高云淡。我家住在城市和农村的结合部,每到这个季节,我喜欢一个人躺在半山腰上,看着脚下金黄的稻田,秋风传来农民脚踩打谷机光嗤光嗤的声音,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想,嘴里面叼根不知名的小草,就这么躺着看天空这朵云飘来又飘走,多么怀念我的家乡啊。最爱听一首叫(垄上行)的歌,我把这歌刻到CD里面。每当我开车的时候耳边就想起这首歌曲。其时我仿佛又回到了我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黑夜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柠檬草的评论:
谢谢你了,是的一个人在海外就特别的想念家乡,那里有我父母,同学,朋友,也有我喜欢吃的桂林米粉,月是故乡圆啊。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柠檬草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每一位在海外的游子都有品尝过秋的寂寞吧,特别是在中秋节之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祝中秋节平安,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