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随想

(2007-09-21 23:47:06) 下一个

又一岁仲秋

上个中秋,国人活跃于教会组织者拎出“莲蓉月饼”让初至米国的我雀跃,但即至的泪水呈汹涌之势让我在人前也无法控制
这一切,清楚如在昨天,有一丝温馨感流淌在心田为着那晚友人的安慰
回寓所路上率性电所识国人无数,无论空否,定要出室看看这干净清亮的月

今岁,移新校新城,仍在米国,所识之人不过单手指数
明日国人同学会有节日聚会,被告已订好中餐,被祝吃的舒心,玩的开心
夜回,红灯之际望月,在这八月十一日晚竟只见半张脸,月,还会如上年那般大与美么



(下转)

中秋月

中秋的月亮
总是那么惆怅
似一洼秋水的悲凉
蕴着我无可奈何的感伤
 
借你纤纤的手
剪一缕朦胧月光
让我把今夜的孤独收藏
八月的桂花开始了飘香
 
而我
再也找不到了来时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