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因有缘

明哲達理,寧靜緻遠
个人资料
正文

也来折腾折腾李白和汪伦 --- from LiYouCai\'s blog

(2007-10-22 02:29:19) 下一个
看到大师们这一顿好解,依才哥我的秉性,我不放上只黑手心里就有犯罪感 :)



《李白乘舟将欲行》

你早已把我的心伤透
这回我可是决意要走
没有翅膀不能潇洒离去
只有委屈这片颤颤的小舟

《忽闻岸上踏歌声》

摇荡的是岸边的垂柳
随着舞会最后一曲的演奏
知道没人在彼岸把我等候
可有谁在这里试图把我挽留?
《桃花潭水深千尺》

静静的碧水空自幽幽
似在回忆小溪时的边唱边走
纷落的花瓣是枉自的安慰
当我一个人伤心落泪的时候

《不及汪伦送我情》

朋友啊朋友
一定记心头
女人爱变卦
开车莫喝酒
(哈哈,没词咧!)

下面是诗坛大师们的。


也解 李白《赠汪伦》 你和船的选择 by Elmy
《李白乘舟将欲行》
竹篙在水中呻吟
你游
船不游

《忽闻岸上踏歌声》
期盼伴着歌传来
你留
船不留
《桃花潭水深千尺》
花香蕴藏在潭底
你愁
船不愁

《不及汪伦送我情》
真情象铁打的链
你囚
船不囚


《李白乘舟将欲行》 by 鸣凡
舟在酒中浮起
醉步里
行与不行
皆放荡不羁

《忽闻岸上踏歌声》
芦中踏歌升起
七弦里
送与不送
更扑朔迷离
《桃花潭水深千尺》
潭水桃花遍积
幽香里
深也不深
千尺不见底

《不及汪伦送我情》
汪伦再见无期
别叹里
浓也不浓
一唱情依依


学解 李白《赠汪伦》by 是有缘
离别的小舟依依
等待着我的诗
也等待着那个畅饮的诗中人

急切又茫然中
我的诗中有了歌
踩着岸上人的节奏
熟悉的桃花潭
我从未探究过你的深浅
你可记住了我们开心的醉言

清澈的明镜
映照过我和王伦
看着潭底牵挂着我难舍心


也试新解《赠汪伦》 并谢和平岛诗友精彩示范by 墨瑞
《李白乘舟将欲行》
我的青瓷美人盅
从案上走下来
摇桨

我的酒
把船和诗
都浮起来

《忽闻岸上踏歌声》
草长莺飞的岸上
有人歌唱

我虽然不懂
却已然泪湿青衫
《桃花潭水深千尺》
渔老大的长篙
点不到潭底

我肃穆地立在船头
清醒得没了酒意
也停了诗情

《不及汪伦送我情》
让我就此止住
让我一揖临风

在我不羁的诗旅中
只此一刻
我想要守口如瓶


《赠汪伦》新解 by和平岛
《李白乘舟将欲行》
李白不骑鹤
也不乘风
这一次
他故意把脚步
拖慢
在江面
徐徐地
徐徐地滑翔

《忽闻岸上踏歌声》
应该走的还得走
应该来的也得来
两岸,眼巴巴望着的
是汪伦的
猜酒令
《桃花潭水深千尺》
桃花潭水深
最深
也深不过
我的酒杯

《不及汪伦送我情》
我的酒杯深呀
最深
也深不过
汪伦的那只酒坛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祝同祝,听别人说自己美丽总是不嫌多的 :)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赶快跑来,祝贺自己!

平生第二次被人转载作品! 特别是被美丽的有缘妹妹!

(第一次被人转载,是才哥我强塞人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